创业板IPO审核2过2!国内消光用二氧化硅行业领航企业顺利过会

2021-07-19 07: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杰创智能是一家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安全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为客...

        《电鳗快报》李笑笑/文

        7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40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此次会议审核了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创智能”)、广州凌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玮科技”)的首发上市申请,上述两家公司均顺利过会。

        杰创智能

        杰创智能是一家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安全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为客户提供涵盖业务咨询、方案设计、设备采购、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及运营维护的全周期综合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领域,杰创智能聚焦智慧民生、城市管理与服务、数据中心等细分领域,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结合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形成了一系列成熟的解决方案,面向建筑、能源、交通、园区、教育、医疗、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应用,广泛服务于政府、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等客户。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杰创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22亿元、7.34亿元、10.3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542.96万元、6087.57万元、1.67亿元。

        报告期内,杰创智能呈现出较高的成长性,营业收入从2018年的4.22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0.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6.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018年的4272.88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4.26%。

        杰创智能预计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3.60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5.64%至17.38%;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万元至3600万元,同比增长4.04%至17.05%;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0万元至3150万元,同比增长12.07%至28.37%。2021年1-6月,该公司预计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同比有所增长,主要系新签订合同增加、积极布局下游客户应用领域、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销售规模稳步提升,同时该公司持续加强供应链管理、推进成本费用管控、规模效益逐步显现。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杰创智能业务主要集中于华南地区,报告期各期华南地区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3.69%、84.64%和84.01%,其中广东省是该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3.70%、83.05%和52.16%,主要与该公司所处区位及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关。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杰创智能已经在武汉、重庆、南京等地设立了24家分公司,成功地将业务拓展至华中、西南地区。如果未来华南地区智慧城市、智慧安全领域的行业政策或经营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是该公司无法有效开拓其他区域的市场,将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此次,杰创智能拟募集资金约6亿元,其中2.6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剩余资金投向“智慧城市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智慧安全产品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杰创研究院建设项目”。

        凌玮科技

        凌玮科技专注于纳米二氧化硅新材料的研发与转化,掌握了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广泛应用到涂料、油墨、塑料石化等行业。该公司作为国内消光用二氧化硅行业的领航企业,牵头制订了中国《消光用二氧化硅》行业标准(HG/T4526-2013)。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纳米二氧化硅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涂层助剂及其他材料的销售。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凌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8亿元、3.33亿元、3.5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022.11万元、6585.14万元、8025.52万元。2021年1-6月,凌玮科技未经审计或审阅的主要财务信息和经营情况如下,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较2020年1-6月增加6528.36万元,同比增长48.1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22.75万元,较2020年1-6月增加1669.43万元,同比增长65.38%。

        此次,凌玮科技拟募集资金约4.81亿元,所募资金投向“年产2万吨超细二氧化硅气凝胶系列产品项目”、“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关注到,上述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提升该公司研发能力、扩大其生产能力,对发展战略、经营规模和业绩水平产生积极影响。“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取得不动产权证和完成项目备案及环评批复,项目能源消耗量小,无需取得固定资产投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年产2万吨超细二氧化硅气凝胶系列产品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竞得募投用地、取得环评批复、取得不动产权证,根据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尚需取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的节能审查意见。若“年产2万吨超细二氧化硅气凝胶系列产品项目”无法取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的节能审查意见,将对募投项目后续投资进度、建设进度、项目实施等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