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锂电领域现100亿元产值投资项目  绩优股国轩高科迭创历史新高

2021-07-27 09: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国轩高科业绩持续增长,其股价迭创历史新高,2个多月来已经轻松翻倍,最高价已经突破60元/股。本次拟投建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无疑将强化其动力锂电主业...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国轩高科(002074)拟在安徽合肥庐江县投建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预计建成后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据《电鳗快报》观察,国轩高科业绩持续增长,其股价迭创历史新高,2个多月来已经轻松翻倍,最高价已经突破60元/股。本次拟投建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无疑将强化其动力锂电主业,同时为公司后续发展积蓄力量。

        拟投建20万吨/年高端正极材料项目

        7月26日晚间,国轩高科披露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于7月25日在庐江县与安徽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庐江管委会”)签署了《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协议》。庐江管委会将协助合肥国轩项目公司办理工商注册、立项、环评、规划设计、土地、建设等环节的审批手续;积极协助办理不动产权证等;协助开展专利技术、各类科技项目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工作。

        根据投资协议,合肥国轩本次拟投建的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268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2025年正式投产,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国轩高科表示,这项投资主要是基于公司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拟在庐江县打造公司的材料基地,通过扩大产能规模,一方面可以满足公司未来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对原材料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与此同时,该项目有助于庐江县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产业。

        绩优股业绩持续增长 动力锂电池主业再添保障

        《电鳗快报》注意到,国轩高科拥有两大主营业务板块:动力锂电池和输配电设备。该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重视研发创新,重视研发投入,一直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创新视为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2020年,该公司研发支出6.96亿元,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0.35%,在新产品开发、自动化设备的改进和开发、新技术开发方面持续加大投入。

        在动力锂电领域,国轩高科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及电芯、三元材料及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等。

        目前,国轩高科与国内多家主要新能源整车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专用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同时公司积极与国内主要通信设备企业及国家电网等开展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基站、储能电站、船舶动力电池、风光互补、移动电源以及两轮电动车等新能源领域。

        在输配电设备业务板块,国轩高科的全资子公司东源电器主要生产高压电器、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电器数字化设备、一体化充电桩、车载充电机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冶金、铁路等行业领域。

        合肥国轩本次投建项目,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将有力保障其锂电池业务需求。值得关注的是,国轩高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业绩增长,本次投资为其后续业绩增长也增添了一份保障。

        2020年,国轩高科实现营业收入672423.32万元,同比上升35.60%;实现营业利润16760.52万元,同比上升184.78%;实现利润总额16644.09万元,同比上升220.73%;实现净利润14690.39万元,同比上升203.94%,其中,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967.30万元,同比上升192.02%。

        进入2021年,国轩高科业绩仍保持增长,且扣非净利润增速远高于净利润和营收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