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控回撤年内回报11.47% 方正富邦策略精选表现稳健

2021-07-27 11: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方正富邦精选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于2020年12月,主要从主题、价值、红利、成长四方面挖掘优质企业,对景气度高、盈利向好同时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行业进行超配,并通过...

        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剧烈,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今年以来沪深300、创业板指振幅分别达20.10%、32.77%。擅控回撤同时又能获得超越市场平均回报的产品无疑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体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方正富邦策略精选今年以来实现了11.47%的回报,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个百分点,最大回撤控制在-9.26%,低于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18.32%的最大回撤。

        据了解,方正富邦精选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于2020年12月,主要从主题、价值、红利、成长四方面挖掘优质企业,对景气度高、盈利向好同时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行业进行超配,并通过行业轮动的策略调整配置比例。根据刚刚发布的基金二季报,在2季度该基金继续以泛消费和泛科技的景气成长行业为配置主线,结合行业景气度横向比较对组合走出了一定结构上的平衡,减少了部分消费的配置,加仓了部分科技板块,并整体保持相对中性的仓位。

        作为“策略”的制定者的执行者,方正富邦策略精选基金经理崔建波是公募基金圈权益投资老将。在经历过多年市场考验后,崔建波将绝对回报理念深深扎根于他的投资框架当中.投资中,他会重点把握板块趋势机会,优选高景气板块,深耕细分行业,通过多维度筛选标的,深挖个股阿尔法机会,将更有机会、空间更大的股票纳入到组合当中。

        在崔建波的管理下,方正富邦策略精选混合自成立以来形成了“回撤小、业绩稳”的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22日,方正富邦策略精选A自成立以来的基金净值均未跌破过面值。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9.26,而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最大回撤为-18.68%;成立以来年化波动率为13.43%,而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年化波动为25.26%。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热点频出,波动较大,基金净值也跟随市场起起伏伏。对投资者而言,持基体验并不算太好。而好产品不仅能在震荡市场中获取较好的回报,也能降低所需承担的风险,优化持有人体验。业绩较为稳健的产品,对于想把握权益市场机会,又不喜剧烈波动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