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涨势如虹,有色ETF净值再创历史新高

2021-07-28 11: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鉴于持续的疫情风险和较高的失业水平,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在短期内收紧,再加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逐渐上升,有色金属作为资产配置对冲风险的价值依然显著。...

        近几日二级市场波动加剧,在多数权益基金的净值出现大幅回撤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延续上涨趋势,有色ETF(159980.OF)表现格外亮眼,充分展示了大宗商品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独特魅力。

        7月27日,底层资产是有色金属期货的有色ETF单位净值再创新高,达到1.4262元,年初至今涨幅22.81%,近一年涨幅37.27%。今年以来,沪铜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24%,沪铝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26%,沪锡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54%。反映投资者持续看好经济复苏、高通胀预期和碳中和背景下的各类有色金属价格。

        鉴于持续的疫情风险和较高的失业水平,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在短期内收紧,再加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逐渐上升,有色金属作为资产配置对冲风险的价值依然显著。有色ETF底层资产是铜、铝、锌、铅、锡、镍6种有色金属期货,值得中长期投资和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