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举牌*ST丰华 舟山“姐妹团”悄悄买了8%股权

2021-07-29 13:41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吴正懿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显示,谢显与董优群作为舟山益鑫的出资人合计持有舟山益鑫100%出资份额,董优群与董优珍系姐妹关系,谢显、董优群、董优珍及舟山益鑫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三人的住址均...

        早在4个月前,谢显、董优群、董优珍就对*ST丰华构成举牌,但未及时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停止交易,明显已违规。

        董事长辞职一周后,*ST丰华公告了被举牌的消息。公司7月27日晚间公告显示,股东谢显、董优群、董优珍及其一致行动人舟山益鑫的持股数超过5%,构成举牌。

        公告显示,谢显与董优群作为舟山益鑫的出资人合计持有舟山益鑫100%出资份额,董优群与董优珍系姐妹关系,谢显、董优群、董优珍及舟山益鑫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三人的住址均是浙江舟山。

        值得留意的是,这个举牌的消息姗姗来迟。据披露,今年4月1日,谢显、董优群、董优珍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48.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92%。此次权益变动后,谢显、董优群、董优珍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1954%的股份。也就是说,早在4个月前,舟山“姐妹团”已构成举牌。

        4月至7月,谢显、董优群、董优珍、舟山益鑫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82.89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001%。目前,谢显、董优群、董优珍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511万股,占总股本的8.0363%。根据相关规则,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谢显等人在持股达5%时没有及时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停止交易,明显已违规。”有投行人士表示。进一步查询可见,谢显早在2020年10月就开始建仓,今年一季报时跃居*ST丰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09%。从区间股价估算,举牌方的投资成本约6元/股,耗资约9000万元,目前有20%以上的浮盈。

        举牌方表示,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期望通过投资享受公司发展带来的经营成果,并明确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ST丰华在市场上一直是一家壳公司,举牌方大概率还是在博弈重组。”一位私募人士分析,“但是,在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ST公司获得优质资产注入的重组机会很小。”

        *ST丰华的控股股东为隆鑫控股,后者还控制另一家上市公司隆鑫通用。资料显示,2019年以来,隆鑫控股出现资金链危机,并波及两家上市公司。*ST丰华今年5月19日公告,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所持公司17.55%的股份拟被司法拍卖,拍卖完成后持股比例减少至15.98%,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7月20日,*ST丰华宣告董事长李鹏翱辞职。

        *ST丰华主营汽车零部件业务,近年来业绩不佳。2020年,因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年8月,*ST丰华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隆鑫通用、广东超能集团合计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但公司在12月8日宣布终止重组事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