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新老板拟携超20亿入驻,定增募资强化主业

2021-08-29 08: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孙耀琦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金字火腿此次募资资金,将用于年产5万吨肉制品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电鳗快报》 孙耀琦/文

        作为专业生产金华火腿、低盐火腿、腊肉等相关肉制品的现代化食品企业,金字火腿(002515.SZ)的实控人即将发生变更。旗下有多家企业的任奇峰,拟通过收购巴玛合伙企业所持公司股份,成为金字火腿新的实控人,并拟通过全额认购金字火腿定增股份,增加持股比例。

        《电鳗快报》注意到,金字火腿此次募资资金,将用于年产5万吨肉制品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新老板拟入驻

        8月28日,金字火腿发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安吉巴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巴玛合伙企业)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99亿股股份(对应股份比例20.30%)全部转让给任奇峰。交易完成后,任奇峰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同时金字火腿与任奇峰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任奇峰拟全额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2.94亿股。上述事项完成后,任奇峰将持有公司38.69%的股份。

        巴玛合伙企业拟将其持有的金字火腿1.99亿股转让给任奇峰,股份转让的价格为5.00元/股,转让价款为9.93亿元。

        根据公告,金字火腿拟定增不超过2.93亿元,发行价格为4.06元/股,任奇峰拟以现金形式全额认购,认购金额不超过11.9亿元。

        《电鳗快报》注意到,任奇峰拟成为金字火腿新实控人,付出的上述金额共计约21.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为维持金字火腿经营稳定,对于金字火腿现有的经营业务范围(包括在现有经营业务下的新项目、新投资在内),有业绩承诺期,即2021年至2023年,金字火腿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1.7亿元。

        在业绩承诺期间,金字火腿当年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80%的,巴玛合伙企业和施延军应于当年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公告后三十(30)日内以现金方式补偿任奇峰。

        资料显示,任奇峰为中国香港人。2016年6月23日至今,任奇峰任职宁波汇峰嘉福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机器人制造、家用电器制造。

        目前,任奇峰控制的核心企业有宁波市鄞州区鑫峰塑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波汇峰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市鄞州鑫峰机床配件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麟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嘉福塑胶电器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经营业务涉及园区管理服务、文学创作服务、太阳能设备、风能设备及其配件等。

        此外,任奇峰及其配偶任颂柳具有重大影响,父亲任国良、岳父任贵龙、岳母任彭妃控制或具有重大影响的关联企业,包括宁波汇峰嘉福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汇峰嘉福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汇峰聚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业务范围涉及智能机器人销售、家用电器制造、车用涡旋式压缩机的研究加工销售等。

        募资强化主业

        根据金字火腿《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此次拟募资11.92亿元中,10亿元用于年产5万吨肉制品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其余资金用于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金字火腿5万吨肉制品数字智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金华市开发区仙华南街1377号,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0个月。

        金字火腿为浙江省首批C2M超级工厂项目企业,公司上述项目的建设,符合“脱虚向实”、“发展数字经济”等中央最新精神,也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政策。

        传统特色肉制品的发展,急需品牌规模企业的引领。如以肉制品占肉类消费比例为45%的世界平均水平计算,我国肉制品的市场规模约为1.35万亿元。目前,我国肉制品的市场规模约5000亿元,其中传统特色肉制品的市场占比约为55%,增长迅速,发展空间巨大。

        金华火腿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世界级的民族品牌,本项目的实施,将建成数字化、智能化的传统火腿和即食发酵火腿生产线,并充分运用相关科技成果,降低产品含盐量,提升产业标准化程度,提高产品的消费频次,扩大行业的市场规模。

        金华火腿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和营运资金将有所增加,确保净资产和营运资金将会有所增加,将有效缓解公司经营活动中的资金需求压力,确保公司募投项目稳定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建设期预计15个月,该项目是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在原有冷库基础上的拓展新建工程,服务于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火腿及肉制品加工所需冻猪肉原料的储存及国内外冻猪肉贸易的储备,同时服务周边地区冷冻肉类、水产品需求。

        从冷库建设规模来看,在2015年国家层面提出实施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补短板的要求后,我国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冷库总量同比增长15.6%至约6053万吨。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市场规模约3391亿元,同比增长17.5%。据专业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117亿元。

        金华火腿称,金字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数字智能化立体冷库项目对区域经济及下游行业发展都具有明显的积极作用,社会效益明显,项目经济合理、财务可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