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份狂赚28.08元!上半年最能为基民赚钱的竟是这家公司

2021-08-30 07: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可统计的57家基金公司数据中,上半年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榜中,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28.08元高居榜首。上半年该公司旗下基金合计实现利...

        《电鳗快报》文/林秋彤

        上半年的A股稳步上涨,为基金经理带来了为投资者赚钱机会。从基金表现来看,股票型基金、指数增强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水平,分别是9.93%,8.31%和7.92%。《电鳗快报》统计发现,上半年最能为基民赚钱的基金公司,不是华夏、不是易方达,而是嘉实基金,该基金公司上半年的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达28.08元。

        嘉实基金强势出镜

        从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4%,深成指上涨4.78%,创业板上涨17.22%,科创50指数上涨14.01%,以金融地产股为主的上证50指数表现较差,是上半年唯一负收益的指数。普涨的行情,投资者自然想最大性价比地获得收益。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可统计的57家基金公司数据中,上半年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榜中,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28.08元高居榜首。上半年该公司旗下基金合计实现利润232.25亿元,已实现收益279.27亿元。

        嘉实基金成立于1999年3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嘉实投研能力已覆盖精品股票、基石固收、Super ETF、海外投资、资产配置五大投资能力,拥有近300人的投研团队。该基金公司旗下经理人数70人,基金数量336只,管理规模达8139.25亿元。

        从数据来看,混合型基金中,嘉实新优选上半年收益为30.79%,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仅为0.5%;股票型基金中,嘉实逆向策略上半年取得18.32%的涨幅,超额收益达17.52%。近一年,嘉实基金旗下更是有8只股票型基金回报率超过50%。其中,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嘉实智能汽车股票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77.59%、76.72%、74.24%;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嘉实资源精选股票A、嘉实资源精选股票C近一年回报率均超过60%。

        《电鳗快报》还发现,工银瑞信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基金的上半年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分别为27.39元、25.16元,跻身前三名。上半年赚钱能力较强的还有华泰柏瑞基金、华宝基金、银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金鹰基金、中信保诚基金、银河基金,上半年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均超过10元。不过,仍有17家基金管理公司,上半年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不足1元。

        绩优基金经理“坐上”新能源车

        刚刚过去的一周,大盘整体走出了大幅反弹走势,上证指数已将前一周失地收复,但题材和板块分化较为严重。对于后市,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指数走势将以震荡为主,建议高位热点理性看待,保持耐心静待市场轮动。“如今结构性分化是多数时候的常态,普涨才是偶然的,需要做的就是在没系统性风险的时候把握结构性机会。”业内人士称。

        近日,投资人热议“宁组合”跟“茅指数”该如何站队,对此,被业内视为先锋产业领投人、宁组合挖掘机的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基金经理姚志鹏认为,每个时代伟大的投资机会都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今年是“宁组合”与“茅指数”分化的第一年,是新时代趋势来临的征兆,从时代背景角度来看,这个分化可能后面会越来越剧烈。

        “现在市场特征越来越像一个长期的震荡市,把握结构就变得尤其重要。”姚志鹏表示,中期仍然看好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会,因为这背后隐含的是能源领域变革和新的硬件终端的机会。

        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工银新能源汽车混合A,近1年回报率高达144.90%,基金经理闫思倩认为,市场对下半年国内及国外需求乐观,造车新势力销量不断超预期。鉴于板块整体乐观的观点,基金整体仓位较高,总体超额收益回升,到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超额收益5%。

        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近1年回报率高达90.91%,基金经理兰传杰认为,随着市场情绪逐步回归理性,市场逐步预期到国内货币政策长期维持平稳偏松的基本态势,包含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二线白酒等在内的高景气度板块业绩和估值都得到提升。“年初以来对新能源相关板块进行了超配,并在市场波动中坚定持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