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股单季度均涨153.32%  海富通基金吕越超选股牛在哪

2021-10-05 08: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从基金2021年中报的重仓股总贡献度上看,海富通基金旗下的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以106.05%的贡献度居首。...

        《电鳗快报》文/高伟

        今年以来,A股结构性行情突出,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74%、-1.12%、9.39%。结构性行情对投资者的选股和择时的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基金经理在选股、资产配置、交易操作等方面则具有较强的优势。

        《电鳗快报》注意到,从基金2021年中报的重仓股总贡献度上看,海富通基金旗下的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以106.05%的贡献度居首。

        重仓股单季均涨153.32%

        通过复盘基金中报重仓股及二季度的表现,《电鳗快报》发现,重仓股总贡献度超过50%的基金有24只,超过100%仅有两只。海富通基金旗下吕越超执掌的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C、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均以106.05%的贡献度居首;金信基金旗下的金信行业优选混合、金信稳健策略混合,重仓股贡献度分别以88.88%、82.45%,退居其后。另外,兴银策略智选混合C、兴银策略智选混合A、海富通股票混合的重仓股贡献度也均超过80%。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前十大重仓股的重仓总市值9929.42 万元,占净值比66.22%,占基金股票市值比70.05%;二季度表现看,重仓股平均涨幅为153.32%,第一大重仓股富满电,持仓占比达11.99%,持有股数13.65万股,持股市值1797.41万元,该股二季度飙涨382.77%,单只股票贡献度达45.88%。第二大重仓股星源材质,持股市值1278.15万元,持仓占比8.52%,该股二季度142.08%,贡献度为12.11%;第三大重仓股恩捷股份,持股市值1196.25万元,持仓占比7.98%,该股二季度109.44%,贡献度为8.73%。

        此外,该基金重仓股全志科技,二季度涨幅157.55%,贡献度为8.87%;重仓股石大胜华,二季度涨幅144.31%,贡献度为11.03%;士兰微、天赐材料、容百科技、蔚蓝锂芯二季度涨幅分别132.66%、122.44%、112.15%、76.50%,贡献度为分别5.97%、6.09%、3.75%、3.61%。

        吕越超选股牛在哪

        据《电鳗快报》了解,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公布9月30日最新净值,单日上涨5.09%。该基金成立于2020年9月27日,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5%+恒生指数收益率(按估值汇率折算)×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63%,今年以来收益54.06%,近一月收益-7.74%,近一年收益73.65%。近一年,该基金排名同类88/3937。基金经理吕越超自2020年8月21日管理(或拟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63%。

        实际上,该基金今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名单与一季度相比,全部更换,显示出吕越超调仓换股的魄力。吕越超被天天基金网评为五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175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41.22亿(7只基金)。

        A股市场上半年赚钱效应明显,小盘股表现优于大盘股,核心资产相对疲弱。市场交易集中度有所下降,双创指数表现靓丽。整个市场反映出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红利,中国优势供应链成为市场配置热点。在上半年的操作中,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坚持自上而下的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相结合,积极寻找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在吕越超看来,每个耳熟能详的牛股的诞生都有其特定的时代背景,投资要把握社会发展大趋势。

        “上游原材料价格压力下半年依然明显,上游盈利或依然强于中游。产业趋势变化将是权益市场的主要驱动力。经济结构变化带来的红利较为确定,电动车、半导体、光伏等受益于政策导向的行业投资机会,或更加容易把握。行业格局较为良好的周期板块或可享受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吕越超在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中报中称。吕越超坦言,长期坚持科技股投资会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但对投资者来说,要想获得高阿尔法收益,也需要理解其投资策略阶段性的强贝塔属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