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鸿蒙OS开发 303家机构调研 中科创达股价何时再“起飞”

2021-10-11 08:3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盘面资金上看,10月8日,中科创达主力资金净流入8179.21万元,净占比15.59%。而在此前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出资金3.19亿元。...

        《电鳗快报》文/林妍

        10月9日,中科创达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9月30日接受30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电鳗快报》注意到,中科创达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深度参与鸿蒙OS开发,是今年6月初华为官方发布的鸿蒙战略合作伙伴。

        释放诸多价值后,中科创达股价何时再“起飞”?

        303家机构登门调研

        中科创达又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机构调研,早在9月1日,公司接受197家机构调研,其中基金管理公司76家,投资公司41家,证券公司32家,资产管理公司23家;9月30日,更是迎来了303家机构单位调研,公募基金包括 华夏基金佟巍、银河基金陈伯祯、建信基金赵荣杰、银华基金孙勇、天弘基金杜昊、华富基金傅晟、东吴基金江耀堃、宝盈基金张仲维、交银施罗德刘庆祥等。

        六大问题备受调研机构关注,包括智能驾驶研发方面的最新进展,SOA进程中和主机厂合作事宜,软件研发团队情况;在行业物联网的业务进展;物联网产品的发展预测;在边缘计算领域的发展情况等。

        据介绍,公司自研的SOA智能软件平台实现了车云一体、跨域、跨OS的灵活部署和配置方案,可支持Android、Linux和QNX等操作系统,同时支持标准的服务描述语言,确保了整车环境下不同平台的兼容性。公司与华人运通成立的合资公司, 专注汽车智能系统及软件开发,强强联手打造面向下一代智能汽车的计算平台和工具链,共创新一代智能汽车操作系统。

        《电鳗快报》注意到,中科创达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深度参与鸿蒙OS开发,在物联网领域,公司旗下子公司创思远达发布基于RISC-V 的WiFi+BLE芯片的鸿蒙操作系统发行版,成为业内率先完成 HarmonyOSConnect全套餐集成适配,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照明等面向个人、家庭和行业的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后续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鸿蒙核心组件的开发,持续在各个细分的物联网行业领域做鸿蒙的商业化版本。

        在科研方面,公司的研发中心已覆盖全球37个城市,员工将近1万人,可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本地化服务,公司90%以上都是研发工程师, 亦是国内最大的独立操作系统技术公司,通过长达13年的研发投入及积累,在操作系统底层技术、智能视觉引擎、新一代智能驾驶舱、终端安全、人机交互、智能模块等方面都拥有先进的核心技术和产品,

        并广泛应用在各类智能终端产品中。

        股价何时再“起飞”

        如此备受关注,其股价却风平浪静。

        据《电鳗快报》观察,中科创达在7月8日创出盘中167.98元后,便一路调整,截至9月29日,股价报收117.50元,区间下跌超过30%。9月30日,303家机构集中调研中科创达当天,该公司股价上涨6.54%;10月8日,该股股价微涨0.76%。

        从盘面资金上看,10月8日,中科创达主力资金净流入8179.21万元,净占比15.59%。而在此前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出资金3.19亿元。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中科创达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98%。报告期内,公司智能软件业务实现收入7.28亿元,占比43%,同比增长约30%;智能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4.93亿元,占比29%,同比增长约70%;其中,软件许可等业务收入7548万元,同比增长92%;智能物联网业务实现收入约4.68亿元,同比增长约137%。

        中科创达各业务可谓“百花齐放”,缘何在二级市场却不受待见呢?

        业内人士称,中科创达充分受益于智能化浪潮,以操作系统为核心,面向智能汽车/手机/物联网的产品线不断扩展,三大业务后续成长逻辑清晰。但《电鳗快报》注意到,中科创达在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了103.4%、158.20%的涨幅,今年四季度能否实现二次起飞,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