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三季度持仓曝光 明星经理各有所好

2021-10-15 09:3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10月14日,该股最新股价为每股15.19元。傅鹏博管理的基金则是从2019年二季度进入这只股票,最初持仓213.70万股,此后多次加仓,直至成为皇马科技第五大流通股东。......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拉开帷幕,傅鹏博、朱少醒、周应波等明星基金经理以及备受关注的社保基金持仓情况逐渐曝光。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傅鹏博连续十个季度持有特种化工企业皇马科技,周应波则新进持有国内超白玻璃龙头公司金晶科技。与此同时,国民技术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在震荡市中不会大幅降低仓位。目前,核心资产与周期股和小盘股之间的再平衡已接近尾声,估值差大幅收敛,后市投资需要格外注重个股挖掘。

公募基金持仓披露

        10月14日,皇马科技发布三季报,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再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皇马科技约263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47%;与二季度末相比,加仓了794.34万股。

        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就有多只公募基金买入皇马科技,随后又陆续撤离。截至10月14日,该股最新股价为每股15.19元。傅鹏博管理的基金则是从2019年二季度进入这只股票,最初持仓213.70万股,此后多次加仓,直至成为皇马科技第五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傅鹏博,还有两位兴全系老人——原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公募投资总监王晓明和原兴全基金副总经理、专户投资总监杜昌勇管理的睿郡私募也加仓了皇马科技301.08万股,连续两个季度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金晶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知名基金经理周应波的身影。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新进持有1869.74万股,持股市值约1.97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1.31%,一举成为该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此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出现了浙商丰利增强债券、上海赤钥投资-赤钥3号等公私募基金的身影。

社保基金新进持有国民技术

        三季报显示,网络安全和集成电路概念股国民技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全国社保基金504组合分别新进持有609.72万股、488.29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71亿元、1.37亿元,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12%、0.90%,位列国民技术第三、第六大流通股东。

        全国社保基金402组合则减持了324.14万股玻璃龙头企业旗滨集团,共持有1228.20万股。与此同时,知名基金经理王克玉管理的泓德瑞兴三年持有小幅减仓356.56万股,最新持有1270.52万股。不过,另一位公募老将朱少醒,其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LOF)三季度大幅加仓1130.96万股旗滨集团,共持有1230.29万股,新进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外,张锋管理的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混合、过钧管理的博时信用债券也新进成为旗滨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408.61万股、1200.00万股。

风格再平衡接近尾声

        近期,A股市场维持震荡走势,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一些基金经理除了应对流动性需求之外,组合仓位没有显著下降。某中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在一个以价值驱动为主要动力的市场中,同涨同跌的特征在改变,市场波动频繁,若以仓位调整的方式来博弈,风险是较大的。

        他认为,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整体可称之为核心资产与周期股和小盘股之间的再平衡,目前两者的估值差已大幅收敛,再平衡已接近尾声,个股挖掘将重新成为获取阿尔法的关键。他表示,组合的构建将坚持“新兴+周期”的选股框架。其中,在高成长方向,选择未来长期维持高增长的大赛道;在周期成长方向,虽然行业自身有周期波动,但部分处于景气低谷,价格较低的优质公司有望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二次成长。

        展望后市,一位百亿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的流动性表现或相对稳健,需要关注的风险是产业链成本的大幅上涨对中下游需求端的影响,尤其是产能利用率方面。另外,为了实现远期的“双碳”目标,需要通过持续的技术进步和大规模的资本开支,提高新能源系统相对传统能源系统显著的成本优势,在这一过程中既需要社会在研发、资金等方面的资源投入,也将给专业研发能力强的企业带来广阔发展空间,其中有望产生具备广阔增长空间的公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