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厦钨新能牵手格林美下属子公司 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供应链稳定性

2021-10-18 09: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关注到,厦钨新能于2021年8月5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A股,该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钴酸锂、镍钴锰三元材料等。借助于...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10月17日,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钨新能”) 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格林美”) 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上述合作将发挥双方业务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厦钨新能的供应链稳定性。

        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上市后股价稳步提升

        《电鳗快报》关注到,厦钨新能于2021年8月5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A股,该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钴酸锂、镍钴锰三元材料等。借助于多年来技术研发和生产实践积累形成的技术研发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厦钨新能拓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锂电池客户。

        在3C锂电池领域,该公司与ATL、三星SDI、村田、LGC、欣旺达、珠海冠宇及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到下游中高端3C电子产品中;在动力锂电池领域,该公司与松下、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及国轩高科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厦钨新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0.26亿元、69.78亿元、79.9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173.92万元、1.43亿元、2.52亿元。招股书报告期内,该公司的营收存在小幅波动,净利润持续稳步增长。

        厦钨新能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显示,2021 年 1-6 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3.80%;同期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分别为 2.82亿元、2.8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 171.03%、199.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2.51亿元、2.3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 163.15%、141.56%,该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扣非前后净利润增幅均较同期营业收入更高。

        厦钨新能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5亿元,其中9亿元用于年产 4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 产业化项目(一、二期),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厦钨新能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 24.50 元/股,截至2021年10月15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110.50元/股。

        牵手格林美子公司 提升供应链稳定性

        10月17日,厦钨新能发布公告,该公司与荆门格林美于2021年10月15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进行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方面技术、产能与市场资源的联合与合作,构造共同价值链,该公司与荆门格林美于2021年10月15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矿产资源开发、产品供销、产品加工、信息合作等层面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荆门格林美是上市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循环利用、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废塑料回收利用、新能源材料制造”等核心业务,全面聚焦发展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是全球重要的前驱体生产厂商。

        根据协议,自协议签署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双方预计荆门格林美向厦钨新能供应四氧化三钴产品约0.50-1.50万吨/年、三元前驱体产品约1.50-3.50万吨/年。以上数量为双方根据当前市场情况进行的合理预测,后续行业政策、市场供需情况如发生变化,相应数量会进行调整,厦钨新能不作采购保证,具体采购数量和采购价格以双方签署的采购订单为准。

        在矿产资源开发方面,双方同意在上游矿产资源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镍、钴、锰等优质矿产资源进行合作开发,获取优势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与技术的深入合作,保障供应稳定性以及成本优势。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双方建立产品开发交流机制,厦钨新能向荆门格林美传递新产品开发需求,荆门格林美按照厦钨新能需求进行开发,具体要求按照双方签署的保密协议执行。厦钨新能与荆门格林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业务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厦钨新能的供应链稳定性。

        但此次次签署的协议属于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拟定的合作框架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电鳗快报》将对双方后续合作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