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只基金顶仓持股 长安基金袁苇4个月净值亏20%

2021-11-16 08: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在1103只三季度末顶仓持股的主动权益基金中,长安基金旗下的长安裕盛混合C、长安裕盛混合A的表现大跌眼镜,两只基金持股市值占总值比均91.70%,占净...

        《电鳗快报》文/高伟

        截至11月12日,今年以来,A股宽幅震荡,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1.90%,沪深300指数同期累计下跌6.20%。《电鳗快报》注意到,下半年以来,A股整体表现较弱,其中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5%,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6.42%。与此同时,重仓股票的权益基金,也面临着净值波动的挑战。

        1103只基金顶仓持股

        据基金三季报,股票仓位超过90%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共有1103只,可谓是顶格仓位来投资股票。激进的投资风格在震荡市中必然遭遇大的冲击,不过,公募基金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据《电鳗快报》统计,1103只顶格仓位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为11.32%,远远高于同类基金的不足10%的平均业绩。不过,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调整,顶仓持股的基金在四个半月的时间里平均回报率0.43%,其中587只基金出现了净值下跌,占比达53.22%。

        “今年上半年的反弹行情,让不少基金经理对后市心存期望,激进风格的投资经理迅速加仓,遗憾的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股市并没有出现成功的反弹。”业内人士表示,过半的顶仓持股基金业绩出现了下跌,若市场形势未能扭转,公募基金将有杀跌可能。

        长安基金袁苇激进成“羞”

        据《电鳗快报》观察,在1103只三季度末顶仓持股的主动权益基金中,长安基金旗下的长安裕盛混合C、长安裕盛混合A的表现大跌眼镜,两只基金持股市值占总值比均91.70%,占净值比均93.99%。两只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为袁苇。

        7月7日至11月12日,短短4个多月时间,长安裕盛混合C、长安裕盛混合A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01%、-19.96%。

        据交易数据,长安裕盛混合C近3月、近6月、今年来回报率分别为-19.65%、-19.80%、-26.54%,长安裕盛混合A同期回报率分别为-19.61%、-19.74%、-26.42%,与此同时,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0.56%、9.46%、9.73%。逆市大幅亏损,让基金持有人无言以对。

        长安裕盛混合三季报称,第三季度,国内PPI继续上行,双控和缺电抬振PPI,未来上游对下游的传导或将加速,宏观经济整体呈现上游供给不足价格上涨和终端消费需求疲软共存的状况,经济下行压力边际加大,出口依然具有较强韧性,流动性整体中性偏松。“未来仍将持续重点关注供需两旺的电动车和新能源行业,重点布局产业链上基本面与价格阶段性低估且背离较大的细分领域。”袁苇认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