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家基金公司年内自购47亿元 国泰建信天弘自购均超3亿

2021-11-17 08:1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国泰基金、建信基金、天弘基金年内自购均超3亿元,成为自购规模最大的前三家基金公司。

        《电鳗快报》文/林妍

        截至11月12日,今年以来共有84家基金公司开展自购,自购总规模达47.13亿元(仅统计公司层面,不包括基金经理个人自购),创下公募行业历史新高。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自购占比超过六成。

        《电鳗快报》发现, 国泰基金、建信基金、天弘基金年内自购均超3亿元,成为自购规模最大的前三家基金公司。

        自购频率与规模远超去年

        《电鳗快报》及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11月12日,年内84家基金公司共自购旗下基金362次,合计自购金额47.13亿元,而2020年全年基金公司自购金额43.69亿元,前10个月基金公司自购金额已达43.09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自购水平。

        从月度数据看,今年6月份以来,基金公司自购明显加强。

        今年1月至5月,分别有20家、14家、20家、17家、24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自购总金额分别为3.38亿元、2.37亿元、5.09亿元、2.43亿元、3.21亿元,平均自购频率341.14次,平均自购金额3.30亿元。而6月份至10月份,分别有23家、23家、29家、27家、23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自购总金额分别为6.51亿元、5.82亿元、5.63亿元、5.73亿元、5.46亿元,平均自购频率508.25次,平均自购金额8.83亿元。

        自购三强公司亮相

        《电鳗快报》从基金公司自购金额看,国泰基金、建信基金自购旗下基金金额分别为3.22亿元、3.20亿元,天弘基金自购旗下基金也超3亿元;另有南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中欧基金等13家基金公司自购金额超1亿元。

        尤为注意的是,天弘基金年内自购多达45次,年度自购频率为51.98次。从自购基金的类型上看,天弘基金年内自购股票型基金13003.41万元,自购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分别8001.62万元、8001.48万元,还自购QDII基金1000.23万元。国泰基金自购股票型基金更是高达20901.61万元,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分别6200.73万元、5100.10万元。

        业内人士称,基金自购一般是出于两方面目的:一是将基金公司利益、员工利益、基金持有人利益进行绑定,以增强持有人信心;二是通过基金自购,基金公司自身也能分享到基金投资收益,既能提高基金规模,又能分享投资回报。

        其实,基金公司自购除了对外传递投资信心外,也能对基金发行起到较好的营销作用。随着二季度后市场持续震荡,基金公司为助力新基金发行,在三季度后自购旗下基金次数迅速增加。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