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购新基10个月飙涨53%  创金合信基金“火”了

2021-11-17 08: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11月12日,年内84家基金公司共自购旗下基金362次,合计自购金额47.13亿元,而2020年全年基金公司自购金额43.69亿元。尤为注意的是,今...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虽然,下半年以来A股整体表现较弱,其中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5%,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6.42%。但公募基金却逆势飙涨,收益率节节攀升。《电鳗快报》注意到,在上半年基金公司自购的基金,下半年以来表现可圈可点。

        创金合信基金更是因为自购旗下新基金,真正“火”了一把。

        自购基金业绩分化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11月12日,年内84家基金公司共自购旗下基金362次,合计自购金额47.13亿元,而2020年全年基金公司自购金额43.69亿元。尤为注意的是,今年6月份以来,基金公司自购明显加强。

        我们重点考察上半年自购的33只基金,在下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发现有25只净值逆势上涨,占比达75.75%。33只被基金公司自购的基金,下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为3.55%。33只基金中,下半年表现最好的是天弘中证光伏A,回报率为32.50%;下半年表现最差的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发起式联接C,同期回报率为-20.57%。

        《电鳗快报》重点关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的表现后发现,创金合信基金旗下的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A、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C自7月份以来回报率分别为24.31%、24.08%,成为基金公司自购基金表现最佳的主动权益基金。

        中庚基金旗下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财通证券资管旗下的财通资管宸瑞一年持有期混合A紧随其后,下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1.89%、10.46%。安信基金旗下的安信医药健康股票C,下半年以来回报率也达到5.85%。

        创金合信基金“火”了

        《电鳗快报》注意到,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成立于今年1月20日,而在1月15日,创金合信基金分别自购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A、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C500.19万元、500.09万元。

        该基金成立以来,有着较强的走势: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A近1月、近3月、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15.21%、10.54%、41.54%,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C近1月、近3月、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15.16%、10.41%、41.19%,均远远超过同期同类基金4.51%、-0.83%、9.99%的平均回报率。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A、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C自成立以来分别斩获53.16%、52.54%的回报率。

        创金合信数字经济主题股票三季报称,“尽管我们不认为市场过去两年的估值扩张可以一直持续,但市场上仍有很多成长性较好、且估值合理的标的值得挖掘;因此,我们三季度仍然沿着数字化的长期发展方向,积极寻找这一类结构性机会。”

        业内人士称,基金公司自购除了对外传递投资信心外,也能对基金发行起到较好的营销作用。对于创金合信基金来说,既在新产品发行时做到营销作用,也实实在在斩获超额收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