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打造“企业元宇宙”超级入口!宣亚国际20cm涨停能否持续?

2021-12-13 10: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透露,日前,宣亚国际与小仙炖已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指导下,依托自研“巨浪技术平台”,联合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消费领域首个“企业元宇宙...

        《电鳗快报》文/高伟

        一个月前,宣亚国际(300612.SZ)还宣布公司未涉及元宇宙方面业务,而现在则高调宣布要打造“企业元宇宙”超级入口!反转来得太快,但市场的反应更快。据《电鳗快报》观察,12月13日,宣亚国际开盘即涨停,涨幅达20%。

        粘上“元宇宙”

        12月11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宣亚国际提问,公司有没有布局元宇宙?宣亚国际表示,公司正在联合战略技术合作伙伴资源,积极响应新华社元宇宙联创中心计划,深化与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关系,向纵深探索5G融媒平台及产品与企业数字平台的深度融合,力争将“现场云企业版”打造成为“企业元宇宙”场景的超级入口。

        据透露,日前,宣亚国际与小仙炖已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指导下,依托自研“巨浪技术平台”,联合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新消费领域首个“企业元宇宙”样板工程,实现一体化全数据反馈、多维度分析、全流程品控,更好地保障从源头即可追溯和确保全生产过程达到高质量要求,助力小仙炖成为新消费领域的数字化新标杆。

        “公司一直积极关注元宇宙领域的发展动态,我们认为元宇宙概念目前仍处早期阶段,最终发展形态还有待验证。”宣亚国际在回答完后不忘提示投资者防范概念炒作。

        据《电鳗快报》观察,十几天的11月30日,宣亚国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是基于“巨浪技术平台”的系列自研或合作开发的产品,为政府及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营销解决方案、营销技术运营和数据技术产品服务。在一个月前的11月9日,宣亚国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明确表示,公司未涉及元宇宙方面业务。

        180°大反转,确实让市场惊喜万分。12月13日,宣亚国际开盘即涨停,涨幅达20%。

        风口还能火多久

        据《电鳗快报》观察,早在10月29日,扎克伯格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那就是公司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元宇宙,还将公司名从“Facebook”改为“Metaverse”,寓意着无穷无尽的元宇宙。与此同时,全球掀起了一阵“元宇宙”风潮,众多企业纷纷入局“元宇宙”。11月2日,微软宣布元宇宙计划,将于2022年发布第一个Mesh For Teams的虚拟平台;11月11日,中国移动成立了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也是国内首家元宇宙行业协会,致力于打造国内元宇宙生态……

        元宇宙是一个空间维度上虚拟而时间维度上真实的数字世界,旨在形成一个将网络、硬件中断和用户囊括进来的虚拟现实系统,未来有望产生相当可观的市场。据普华永道预计,元宇宙市场规模在2030年将达到1.5万亿美元。12月13日,受元宇宙市场规模相当可观消息影响,A股元宇宙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10:00,除刚刚宣布打造“企业元宇宙”超级入口的宣亚国际外,会畅通讯、奥雅设计均以20%的涨幅涨停;中文在线(300364.SZ)、美盛文化(002699.SZ)、捷成股份(300182.SZ)等股分别上涨13.7%、10.07%、9.38%。

        实际上,宣亚国际业绩尚处于亏损状态,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加61.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3.16万元。

        没有业绩支撑的宣亚国际,在这轮“元宇宙”风口上能飞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