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A股处“春季躁动”的可为时段,大小市值相对均衡

2022-01-17 14: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行业方面,本周涨幅前五的行业为医药生物、电力设备、有色金属、汽车和综合,跌幅前五行业为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建筑装饰、钢铁和食品饮料等。...

        沪深股指走势分化,宁德时代、迈瑞医疗助力创业板指涨超1%,上证指数受累于蓝筹板块调整。上证指数收跌0.96%,创业板指涨1.18%。从全周看,大成基金分析,本周A股市场下跌,赚钱效应相较上周增强。上证收跌1.63%,创业板指收涨0.73%,风格上价值优于成长。

        行业方面,本周涨幅前五的行业为医药生物、电力设备、有色金属、汽车和综合,跌幅前五行业为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建筑装饰、钢铁和食品饮料等。主题概念方面,新冠肺炎检测指数、体外诊断指数和预制菜指数表现较佳。

        从资金面看,大成基金分析,股市资金边际好转。本周截至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入71.63亿元。ETF方面,本周资金流入40.36亿元,沪深300ETF和上证50ETF流入量较大,300ETF基金和消费ETF的流出量较大。

        本周A股震荡下行,北向资金交易保持高涨,短期市场分歧较大。美联储鹰派纪要发布,滞涨将逼迫美联储加速紧缩脚步,提前加息和缩表,市场产生未预期“恐慌”,

        全球价值与风格共同震荡。大成基金认为,A股继续处于“春季躁动”的可为时段,公募基金积极保持仓位调整,大小市值相对均衡。参考历史可比时期,未来货币政策大概率仍保持宽松,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很低。

        大成基金认为,当前政策方向较为明确,但力度仍不明晰,建议关注否极泰来方向和一类专精特新两类方向。困境反转的方向,是指外部政策导致的反转,例如地产产业链上的家电、家具、工程机械等;另一类是不依赖于政策,自身景气就能够推动困境反转的行业,例如缺芯得到缓解的汽车及零部件、新一轮猪周期带动下的猪肉、PPI-CPI剪刀差收敛利好的必选食品等等。在专精特新方面,大成基金建议关注高景气度的投资方向:包括光伏、军工、物联网、储能、新能源运营商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