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市场点评- 创金合信基金

2022-01-19 15:4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年大跌时,我们就一再强调,外部的宏观冲击没有结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压制高估值板块表现,景气赛道估值难以回到高位,春季躁动行情主线在元宇宙、疫情受损、低估值...

      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婧:昨天国内国外利空参半,一方面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点,避免信用塌方,加上周一MLFOMO利率双降10bp,宽货币信号空前强烈;另一方面,昨夜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引发美股暴跌,纳指下跌2.6%,压制风险偏好。内外利好利空对峙,今天并没有出现大家期待的大涨,反而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风格领跌市场,医药板块也受集采力度超预期影响,全线下挫。稳增长相关的新旧基建,金融地产、TMT板块收红,显示市场主线仍在稳增长一边。

      开年大跌时,我们就一再强调,外部的宏观冲击没有结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压制高估值板块表现,景气赛道估值难以回到高位,春季躁动行情主线在元宇宙、疫情受损、低估值稳增长一边。在国内政策偏向稳增长、宽货币的目的在于宽信用的背景下,短期看,稳经济的方向更受益于政策,数字经济、基建地产仍是这段时间的主旋律,而且这些板块的估值在过去三年结构牛市中并没有抬升,反而在压缩。去年市场分化格局正在收敛,而风格的再平衡仍会保持一段时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