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设备公司誉辰智能进入上市辅导期,科恒股份曾欲收购最终被证监会否决

2022-01-26 10:50 | 来源:金融界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眼查资料显示,誉辰智能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先进的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及应用技术(含MES系统)的专业化锂电设备公司。......

        近日,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发布了深圳市誉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辰智能”)的辅导备案报告。

        信息显示,2022年1月17日誉辰智能与兴业证券(8.86 +1.61%,诊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誉辰智能成立于2012 年 12 月 13 日,宋春响、张汉洪和袁纯全三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为公司控股股东 和实际控制人,三人直接及间接持股比例合计分别为 21.70%、 20.87%和 20.87%,三人直接及间接合计持股比例为 63.44%。

锂电设备公司誉辰智能进入上市辅导期,科恒股份曾欲收购最终被证监会否决

        天眼查资料显示,誉辰智能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先进的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及应用技术(含MES系统)的专业化锂电设备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9年,A股上市公司科恒股份(16.67 +3.09%,诊股)曾公告,拟计划以总计11亿元的总对价,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誉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誉辰智能曾用名)、深圳市诚捷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誉辰自动化的交易对价4.5亿元,诚捷智能为6.5亿元。由于上述标的资产合计占科恒股份净资产的比例达到了76.66%,所以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过最终,这一资产重组方案惨遭证监会否决,原因系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锂电设备公司誉辰智能进入上市辅导期,科恒股份曾欲收购最终被证监会否决

        数据显示,誉辰自动化2017年及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96.81万元、3191.06万元,而2019年前4个月的扣非净利润则仅为806.74万元,与2019年4000万扣非净利润的业绩承诺标准相差甚远。诚捷智能2019年前4个月扣非净利润仅为1049.41万元,而根据业绩承诺,诚捷智能2019年需完成的扣非净利润指标为6500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