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得电科员工薪酬偏低 实控人曾涉足民间拆借

2022-01-27 09:24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信息显示,汇睿咨询成立于2016年3月,在互联网可查阅的信息很少、并非是业内知名的财务顾问服务商,至于里得电科选择该公司作提供上市财务规范及相关服务的原因,以...

        武汉里得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配网不停电作业专用车辆、专用设备、专用工具、专业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于主板上市。

        根据招股书披露,里得电科的董事会秘书肖昊来曾是汇睿咨询的主要股东之一及监事,汇睿咨询提供管理咨询、财务咨询业务,曾为里得电科提供上市财务规范及相关服务;2019 年,肖昊来入职公司并担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因此里得电科与汇睿咨询构成关联交易,后为减少和规范关联交易,该服务在2019年6月肖昊来正式任职里得电科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时终止。

        公开信息显示,汇睿咨询成立于2016年3月,在互联网可查阅的信息很少、并非是业内知名的财务顾问服务商,至于里得电科选择该公司作提供上市财务规范及相关服务的原因,以及引入原上市财务顾问公司核心人员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兼董秘的原因,里得电科均未接受记者采访。

        另据招股书披露,2018年12月,为了公司更长远的发展并加强与许继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与许继集团签订协议,约定许继集团收购公司持有的湖北三铃60%的股权。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湖北三铃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继续通过外协加工的方式为公司提供专用车改装生产。

        但是根据里得电科此前在新三板挂牌期间,于2019年3月发布的《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其中披露: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转让持有的湖北三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议案》。对比上述两项事件的时间节点,里得电科与许继集团签订协议是在2018年12月,明显早就里得电科就此项股权出让的内部董事会审批,这更令人怀疑该公司存在先签协议、后补董事会协议的合规性问题。

        不仅如此,根据招股书披露,截止到2021上半年里得电科的研发人员人数为52人,相比2020年末的49人还净增加了3人;与此同时,2021上半年研发费用中包含的职工薪酬仅为206.21万元,对应公司研发人员人均薪酬尚不足4万元,折算每月人力成本尚不足7千元,这对于研发岗位人员薪酬标准是否合理是值得拷问的。

        相比研发人员,里得电科的生产人员人力成本标准疑点更大。招股书披露2020年公司的生产人员人数为59人,同期主营业务成本中包含的自主生产直接人工成本仅为143.7万元、专业服务类业务薪酬为67.37万元,两项合计仅为两百余万元,人均尚不足3.5万元、月均不到三千元。

        此外,据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公布的判决书显示,2015年1月29日,优贷网公司曾向里得电科借款200万元,并签署借款利息按月息2.5%计算到天的借据;上述借款通过王颂锋向优贷网公司法人夏东方分两次转账100万元借出,优贷网公司后于2016年4月1日前共向里得电科还款28万元。

        根据天眼查显示,王颂锋是里得电科实控人。其先后就职于武汉德宝电脑有限公司、武汉巨精机电有限公司、武汉西屋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7月至今,就职于武汉里得科技有限公司;现任武汉里得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期三年。

        不仅如此,里据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的另一份判决书显示,武汉鑫农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向里得电科多次借款,借款方式也是通过王颂锋个人转账给武汉鑫农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法人王尤喜,部分借贷月息达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