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最“熊”权益基金出炉: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净值巨降47%

2022-01-29 08: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在牛年里,基金表现分化很大,其中牛年最“熊”权益基金出炉,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净值巨降47%。

        《电鳗快报》文/高伟

        1月28日,作为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情绪大幅转暖。市场对板块的期待主要集中在疫情好转下的需求复苏行情,同时,一些数字经济的应用催化互联网+旅游概念,更有利于板块的估值修复。

        《电鳗快报》发现,在牛年里,基金表现分化很大,其中牛年最“熊”权益基金出炉,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净值巨降47%。

        牛年最“熊”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2021年2月18日至2022年1月28日,4420只可对比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8.29%,其中仅有1378只权益基金斩获正收益,占比仅31.18%。

        在跌幅榜上,霸占首位的是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前海开源医疗健康C牛年期间回报率分别为-47.31%、-47.37%。

        据观察,1月19日至1月27日,仅有一天净值收红,1月19日净值回报率为-3.24%,1月26日净值再度深跌3.29%。1月28日,A股早盘收红,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前十大重仓股有5只依然下跌,金斯瑞生物、药明生物当日上午涨跌幅更是分别为-4.61%、-3.82%。

        从区间表现来看,前海开源医疗健康表现十分低迷。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近1月、近3月、近6月、今年来、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18.36%、-28.02%、-34.67%、-19.05%、-43.55%;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5.77%、-5.11%、-1.90%、-6.71%、-2.09%。显然,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各时期表现均大幅跑输同类。

        曲扬“腰弯”

        据《电鳗快报》观察,前海开源医疗健康现任基金经理是曲扬和范洁,其中曲扬是天天基金网评定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8年又7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

        446.17亿(16只基金);范洁也不弱,是天天基金网评定的三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4年又14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9.72亿(8只基金)。

        《电鳗快报》注意到,曲扬近一年“腰弯”了,近一年期限看,其管理的11只基金全部深幅下挫,除了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前海开源医疗健康C外,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A、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C、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A、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混合A回报率低于-29%,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A近一年回报率也低于-28%,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混合A、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混合C、前海开源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同期回报率也在-27%左右。

        “2021年四季度,医药行业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本基金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机会,重点配置了医药不同细分领域的龙头股,同时本基金淡化整体仓位择时,主要通过调整内部持仓结构以优化产品表现,努力提升持有人体验,力争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前海开源医疗健康2021年四季报披露。据季报数据,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前海开源医疗健康C去年第四季度分别实现利润-27861.01万元、-25335.64万元。对于2022年的投资战略,曲扬在季报中没有作说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