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龙技术科创板首发过会 盈科资本新年IPO两连红

2022-01-29 08:50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芯龙技术是国内少数专注于中高电压、中大功率DC-DC电源芯片领域的设计企业,也是国内该细分领域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的核心参数....

        新春将至,盈科资本硬核赛道IPO再度迎来新年大礼包。2022年1月27日,国内中高压DC-DC电源芯片行业龙头上海芯龙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首发过会。继1月7日亚虹医药(688176.SH)登录科创板之后,盈科资本在硬核科技领域又将录入一家科创板明星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芯龙技术是国内少数专注于中高电压、中大功率DC-DC电源芯片领域的设计企业,也是国内该细分领域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的核心参数达到或超过德州仪器、亚德诺等国际领先企业产品的水平。招股书披露,芯龙技术拥有68项专利,其中65项为发明专利,58项发明专利系自主研发。公司将业界先进的设计技术和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制造优势相结合,在芯片设计领域形成了完善的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品质优良且比国际知名厂商产品更具性价比优势的多系列电源管理类模拟集成电路产品。

        盈科资本首席投资官陈宇雷表示,芯龙技术研发内功扎实,在相关技术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具备国际化竞争实力,是盈科资本硬科技投资典型范本。他表示,硬核科技是盈科资本重仓布局的核心赛道之一。盈科资本坚持服务国家产业战略,聚焦硬核技术领域借助股权投资、定向增发等多种布局策略,战略布局芯龙技术、中芯绍兴、创鑫激光、矽昌通信、矽睿半导体、星恒电源、珠海冠宇(688772.SH)、九岭新能源、亿鹏能源、瑞可达(688800.SH)、有感科技、南通北新、东营昆宇、京运通(601908.SH)、金力永磁(300748.SZ)、苏州固锝(002079.SZ)、兰石重装(603169.SH)、格派镍钴、城满电、海之博等一批产业细分龙头企业。目前,公司专项设立的百亿级中国核心资产战略配置基金,由董事长钱明飞先生亲自掌舵,正在加速布局芯片半导体、新能源等核心资产。

        盈科资本仅用10年时间便跻身国内顶尖投资机构之列,位居创投行业前五强,管理资产规模超5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作为中国最大的研究型投资机构之一,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硬核科技、双碳战略等核心赛道,敏锐前瞻顺势而为,目前已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累计投资布局了近300家生物医药和硬核企业,在募资、退出、投资方面均居行业前列,被誉为股权投资的黄金赛道上“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