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辣眼睛!汇丰晋信失算两天净值跌逾16%

2022-03-16 08: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汇丰晋信基金旗下的汇丰晋信沪港深C、汇丰晋信沪港深A,3月15日单位净值涨跌幅分别为-6.64%、-6.65%;这两只基金在3月14日回报率分别为-9.71%、-9.71%。...

        《电鳗快报》文/ 林妍

        3月15日晚间,“黑色周二”的基金净值陆续出炉,超99%的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电鳗快报》注意到,汇丰晋信两基两天净值跌逾16%,成为股票型基金中最惨烈的基金。

        先跌9.7%又跌6.6%

        据同花顺iFinD统计,3月15日基金披露的最新净值数据显示,77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有6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余基金全部下跌,下跌基金占比99.23%。

        汇丰晋信基金旗下的汇丰晋信沪港深C、汇丰晋信沪港深A,3月15日单位净值涨跌幅分别为-6.64%、-6.65%;这两只基金在3月14日回报率分别为-9.71%、-9.71%。

        也就是说,在短短两个交易日,汇丰晋信沪港深C、汇丰晋信沪港深A回报率分别为-16.35%、-16.36%。

        《电鳗快报》发现,汇丰晋信沪港深C、汇丰晋信沪港深A头号重仓股是美团-W,基金持仓占比为10.39%,3月14日、15日,该股涨跌幅分别为-16.84%、-5.86%;二号重仓股快手-W,基金持仓占比为9.62%,3月14日、15日涨跌幅分别为-12.94%、-6.73%。在前十大重仓股中,该基金第七大重仓股旭辉控股集团,持仓占比为3.96%,3月14日、15日涨跌幅分别为-19.95%、-22.35%。相关港股的极速下跌,令汇丰晋信沪港深C、汇丰晋信沪港深A净值出现了狂泻。

        进一步观察发现,近1周、近1月、近3月、近6月,汇丰晋信沪港深C回报率分别为-18.01%、-30.48%、-37.39%、-40.94%,跑赢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3.87%、-5.80%、-18.86%、-17.89%;今年来、近1年、近2年、近3年,汇丰晋信沪港深C回报率分别为-35.46%、-43.27%、-16.47%、-5.22%,同样跑输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尤其是近2年、近3年,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36.32%、72.04%,汇丰晋信沪港深C逆势下跌。

        程彧业绩整体垫底

        《电鳗快报》了解到,汇丰晋信沪港深C、沪港深A现任基金经理是程彧,2008年加入汇丰晋信基金主管国际业务,先后任职国际业务部副总监及国际业务部总监。

        程彧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12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8.31亿(34只基金)。其管理的汇丰晋信沪港深C、汇丰晋信沪港深A在其任职的5年又126天,回报率分别为15.91%、19.48%,远远低于同类平均业绩53.31%,59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68、第450;其管理的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在其任职的2年又226天回报率为-5.27%,同样远远跑输同类基金55.84%的平均业绩,在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875。

        程彧为什么会失算呢?

        “展望2022年一季度,我们认为A股和港股市场虽然在年初都面临一定压力,但最终均有可能先抑后扬。A股市场在年初的压力主要来自于估值压力,尤其是一些企业盈利前景较好的成长风格的公司;而港股市场在年初的压力主要来自于美债收益率在短期内的快速上行以及市场对于部分互联网公司股权遭减持的担忧。A股市场在消化估值压力之后,在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下有望反弹;而港股市场未来随着企业盈利拐点的到来和企业盈利前景的修复以及政策影响的逐渐弱化有望迎来企业盈利与估值水平的双重提升。”程彧在基金2021年四季报中如是分析道。看来,A股和港股并未如他所料,而是持续下行。

        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程彧主要看好TMT行业中的互联网龙头公司与电子硬件龙头公司、地产行业中经营稳健的地产龙头公司和物业龙头公司、新能源行业中的电动车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的龙头公司、新消费行业和国防军工行业。实际上,在泥沙俱下的背景下,上述产业公司均难逃下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