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手机壳引发暴涨 数源科技公告澄清后股价再度涨停

2022-05-26 08: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数源科技发布的一款“神奇”的手机壳让该公司的股价一飞冲天,这款产品由数源科技研发生产,5G通信壳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用户将5G通信壳装配在手机上后,仅需按照...

        《电鳗财经》 李笑笑/文

        《电鳗财经》关注到,近期因一款能让4G手机秒变5G的手机壳,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源科技”)的股价一飞冲天,7个交易日6度涨停。虽然,数源科技发布公告称,该产品仅适用于P50Pro机型,尚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业务占比较小,对业绩影响有限。但这并未影响到投资着的热情,公告发布的第二天,数源科技股价再度涨停。

        “5G通信壳”致股价飞升 公告澄清后再度涨停

        近期,数源科技发布的一款“神奇”的手机壳让该公司的股价一飞冲天,这款产品由数源科技研发生产,5G通信壳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用户将5G通信壳装配在手机上后,仅需按照指引操作,简单几步即可轻松开通中国联通eSIM服务,畅享5G上网体验。这也是全球首款通过eSIM技术,实现4G手机秒变5G的手机壳。

        据悉,“5G通信壳”发布当天,移动、联通就在官方平台宣布,将在6月初在App以及线下营业厅出售5G通信壳。并且三大运营商会针对“5G通信壳”推出购机直降政策,用户可以根据使用套餐情况,享受不同金额费用直降。

        数源科技日线图

        数源科技的“5G通信壳”发布后股价可谓一飞冲天,5月17日-5月25日,仅7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6度涨停。5月24日,数源科技发布公告,该公司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了核查,并就有关事项征询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做出情况说明。

        公告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包含电子信息类产品的研制与销售、科技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商品贸易、房地产开发四大类,无重大变化;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5G通信壳属于特定用户的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其采用的模组等器件为外部采购,目前该产品仅适用于P50Pro机型,尚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业务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有限。

        但这则公告发布后,数源科技的股价依旧保持强势上涨态势,5月25 日,该公司股价上涨10.02%,报收11.97元/股。

        《电鳗财经》关注到, 2021年,数源科技加快发展、稳定发展的工作基调,推动各项产业协同发展,2021年全年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7.78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0.04万元,同比上年增长39.87%。

        电子信息类业务,该公司进一步聚焦市场和产品方向,开拓市场和提升产品竞争力,以新一代5G通信技术的应用为载体,重点围绕在智慧交通、未来社区、智能通信终端等领域扩展业务。2021年,电子信息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7%。

        科技产业园区业务,截止2021年末,通过开放合作,数源科技已引入5G智能模组、智能终端等产业5G产业相关企业10余家,推动了5G智能终端和应用的协同发展。报告期内,该公司参股萧山天德健康产业园,逐步涉足多类型产业园区,为园区产业下一步发展蓄能。2021年,园区产业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31%。

        商品贸易类业务,该公司子公司浙数贸借着本土地域优势,渠道资源优渥,资金链有保障,在杭州地区商贸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但由于发展期间较短,目前与国内其他大型贸易公司相比,市场份额相对较小。2021年,商贸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88%。

        房地产业务,2021年总体上完成了计划内业绩指标,在销售和租赁方面实现了资金的回笼,项目建设进度按计划正常进行。2021年,房地产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45%。

        数源科技营业收入构成

        《电鳗财经》关注到,数源科技的业务构成中商品贸易类业务占比达50.02%,电子信息类产品占比为25.13%仅次于商品贸易类,上述“5G通信壳”发布前,该公司的电子信息类产品并不被市场所熟知。

        产品定价偏高 销量有待检验

        现阶段5G手机已得到全面普及,市场中千元左右的5G手机层出不穷,一些机型甚至低于千元。而数源科技此次发布的“5G通信壳” 售价799元,消费者能否为实现5G功能而买单,其销量情况还有待市场检验。

        类似“5G通信壳”的设备在市场中早有先例,2010年,一个7人的开发小组花费了1年多的时间及10万多元的积蓄开发出了一款可让iTouch变身iPhone的“苹果皮520”。

        据悉,“苹果皮”是专门为iTouch量身定做的功能外套,其通讯功能是靠一个背扣式通信模块来实现的,该模块上还有SIM卡插槽、电池(800毫安)及相关的部件。外形类似iPhone的保护套,由于内置背扣式通信模块,拥有SIM卡插槽和相关配件,这个“皮”可以把一款用于看视频、听音乐的iPod Touch变成iPhone使用,实现收发短信、打电话。并且待机时间为120小时,通话时间为4.5小时。

        《电鳗财经》了解到,类似“5G通信壳”这类产品总体技术含量并不高,难点主要集中在外观设计上,在超薄壳体内实现5G功能设计,需要解决天线、散热等多方面问题。另一方面,“5G通信壳”现阶段仅适用于P50Pro机型,未来是否会扩展到其他机型尚未可知,该产品对数源科技未来的业绩贡献有待进一步观察。

        “5G通信壳”能否成为爆款,数源科技股价直线拉升后未来走势如何,《电鳗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