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被隐退” 交银新生活力被疑“开倒车”近一年回撤达44.3%

2022-06-14 08: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实际上,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近2年、近3年均跑输同类基金。尤其是近2年,在同类基金斩获24.80%的平均回报率时,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却逆势亏损9.40%。......

        《电鳗财经》文/林妍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的杨浩或许就应了这句话。杨浩可谓是公募界的大佬,在高峰时在管规模近400亿元。然而,目前杨浩近乎销声匿迹了,其管理的基金均为与其他基金经理共管,且参与度十分有限。

        尤其是杨浩与田彧龙共同管理的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519772),近一年回撤高达44.3%!

        交银新生活力被疑“开倒车”

        “开始倒车接人了,是不是该减仓了啊”“活久见,买基金能有超过50%的亏损?以后再也不买交银的任何产品”在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的基金吧,太多的投资者对其表现瞠目结舌。

        据《电鳗财经》观察,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近3月、近6月、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3.48%、-23.00%、-31.96%,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0.15%、-11.40%、-6.08%,业内排名分别为1760/2123、1893/2072、1946/1994,均处于垫底水平。与此同时,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25%、-16.14%、-19.59%。显然,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已经被指数和同类基金远远甩在了后面。

        实际上,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近2年、近3年均跑输同类基金。尤其是近2年,在同类基金斩获24.80%的平均回报率时,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却逆势亏损9.40%。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近1年中,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下行风险为17.1526%,大于同类平均;最大回撤为44.3046%,大于同类平均21.09%的回撤,超过同类平均回撤1倍;综合该基金的下行风险和最大回撤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该基金过去一年风险为高。

        杨浩“隐退”了

        业内人士质疑,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之所以“开倒车”,是因为杨浩“被隐退”。

        据《电鳗财经》观察,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由杨浩与田彧龙共同管理,该基金持仓与田彧龙单独管理的基金持仓重合度很高。田彧龙目前单独管理的交银数据产业和交银产业机遇,通过对比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发现,十大重仓股中八只是一致的,重叠率达80%。尤为注意的是,除了聚安科技,其它7只股票连持股比例都相差不多。“重仓股拟合度如此高已经不能算巧合了,连配置比例都差不多,只能是一个基金经理管理的结果。”业内人士称。

        除了重仓股高度重叠外,田彧龙单独的交银数据产业和交银产业机遇,的资产配置与杨浩与田彧龙共同管理的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本一致:股票占净比约85%,债券占净比5%,现金占净比10%,持股集中度约50%。

        另外,杨浩还参与管理其他基金也出现了与共管基金经理配置高度重叠的结果。不得不说,杨浩参与管理基金已经十分有限。正如市场所质疑的,曾经的大佬杨浩已经“隐退”了。

        2021年以来,杨浩一直表现不佳,而且最高回撤超过53%,基金持有人备受煎熬。杨浩能否重拾光彩走到目前,大家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