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国际拟定增募资6000万美元 拉芳入股能否扭转颓势?

2022-06-20 09: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美国际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出售证券的净收益将用于一般公司目的,其中包括增加营运资金、资本支出、并购以及其他业务合并融资、对子公司的投资或延长信贷以及偿还债务。...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中概股医美国际(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IH)计划定增募资6000万美元,自2019年登陆纳斯达克,该公司持续亏损,但我国巨大的医美市场潜力让一些业内人士仍看好该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业绩持续亏损 拟定增募资6000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6月17日,深圳鹏爱医美国际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医美国际)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计划增发总金额不超过6000万美元的普通股,票面价值为每股0.001美元(普通股),包括以该公司美国存托股票(ADS)为代表的普通股以及购买该公司普通股(包括以ADS为代表的普通股)的认股权证,此次每股增发价格将按当时行情来决定。医美国际的每股ADS相当于3股普通股。

        医美国际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出售证券的净收益将用于一般公司目的,其中包括增加营运资金、资本支出、并购以及其他业务合并融资、对子公司的投资或延长信贷以及偿还债务。

        医美国际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前身为开设于1997年的深圳鹏程医院。该公司主要提供一站式美容服务,包括非手术美学医疗服务(微创美容护理、能量仪器疗法),外科美容治疗服务、以及一般医疗服务和其他美容服务。

        2021年,医美国际的外科美容治疗服务、微创美容护理和能量仪器疗法三项服务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7.6%、27.4%和24.3%。

        自2019年10月登陆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以来,医美国际经营地不理想,业绩持续亏损,而且持续扩大的亏损遇上了股市“预摘牌”警示。2022年该公司“压力山大”。

        医美国际发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其报告期内的收入为6.456亿元,和2020年的9.016亿元相比下降28.4%,2021年净亏损6.695亿元,和2020年净亏损2.469亿元相比,亏损规模扩大171.2%。

        外科美容治疗服务是医美国际目前最大的收入来源,但2021年该项业务的营业收入却是下降幅度最大的,较上年同期下降39.5%至2.43亿元。同期,另外两项重要业务收入也呈收窄状态,分别同比下降24.5%、28%。整体来看,该公司当期只有收入占比最低的一般医疗服务和其他美容服务收入呈增长趋势,同比增加44.4%至0.68亿元。

        除了业绩持续亏损外,医美国际的活跃客户数量在2021年也出现减少趋势。2021年。该公司活跃客户数为20.73万人,同比下滑14.55%。其中新客户4.76万人,占比约为23%,同比减少16.5%;回头客15.97万人,占比约77%,同比增加8.8%。从客户构成比例来看,相比上年同期,医美国际的回头客比重加大,但该公司获得新客户的能力相对较弱。

        老牌日化拉芳入股

        然而,尽管医美国际业绩持续亏损且受到了“预摘牌”警示,但该公司受到了老牌日化公司拉芳家化的青睐。

        美国东部时间6月10日,医美国际发布公告,老牌日化公司拉芳家化全资子公司同意认购医美国际新发行的合计2141万股普通股,总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相当于4.67 元/股,这一认购股份将占医美国际已发行总股数的约23.2%。由此可见,拉芳家化非常看好医美国际未来的发展前景。

        然而,市场似乎并不看好拉芳家化的入股,目前医美国际市值才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拉芳就注资人民币1亿元。

        拉芳家化的”入驻以及此次医美国际计划定增募资6000万美元,能否为该公司的经营带来提升?

        事实上,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在疫情的关口之下,医美国际面临着不小的发展压力,但该公司整体的发展趋势仍然向好。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医美具有成瘾性,复购率高,近30%轻医美用户在2~3个月内会产生复购想法。此外,一线、新一线城市是医美消费主战场,消费人群占比70%以上,超过80%大众人群对医美接受度较高,男性人群在医美消费方面呈现持续增长趋势。这些因素都将对医美市场的稳定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