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宝九连板收关注函 控股股东高位套现

2022-06-24 10:22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有着无人驾驶概念的浙江世宝,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斩获”涨停板。尽管公司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公开声明“智能转向产品尚未在自动驾驶车上拥有量产”,但...

        6月23日晚间,浙江世宝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有着无人驾驶概念的浙江世宝,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斩获”涨停板。尽管公司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公开声明“智能转向产品尚未在自动驾驶车上拥有量产”,但却难挡投资者热情,截至6月23日收盘,浙江世宝报于12.34元/股,近一个月涨幅达141.5%。

        与资本市场火热行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司主营业务的惨淡。年报显示,浙江世宝2021年实现营收11.78亿元,同比增长6.88%;归母净利润3415.63万元,同比下滑16.38%;扣非净利润160.92万元,同比下滑92.48%。

        2022年一季度,浙江世宝归母净利润亏损403.24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188.67万元,较上年同期均转盈为亏。

        一方面是一季度净利润亏损,另一方面是股价无视业绩连续涨停。对此,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者能做的是基于对企业基本面的思考来买卖股票,要了解投资的本质是买入上市公司的一部分权益。”

        中钢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胡麒牧也向记者表示,投资者要树立价值投资的理念,关注公司的基本面、主营业务的竞争力、以及目前的战略是否合理等因素,再决定是否投资。

        而浙江世宝控股股东6月21日晚间曾抛出一份减持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已在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579.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数据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减持合计套现1.2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