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服务商远江盛邦拟登录科创板,存应收账款规模大等风险

2022-06-30 14:23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财务方面,远江盛邦袒露自身存在的四大风险,分别是:主营业务毛利率无法维持高水平、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人力资源成本持续上涨以及发行后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其预测...

        28日,远江盛邦(北京)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江盛邦”)于科创板提交上市申请材料。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1888万股,拟募资5.65亿元。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网络空间地图项目、工业互联网安全项目、数字化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拟发行的股本,占远江盛邦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据招股书介绍,远江盛邦成立于2010年,其主要提供网络空间(Cyberspace)安全服务,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实控人为权晓文,其直接持股32.6%。此外,权晓文通过直接持股、间接持股及一致行动协议安排可支配的公司表决权占比合计为65.68%。

        远江盛邦主要产品及服务的最终用户主要为金融科技、监管行业、电力能源、运营商及教育等客户。在金融方面,远江盛邦开发了面向金融科技的风险管控平台(RayCOM)和金融机构业务连续性管理系统。

        官网披露,其金融方面的典型客户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天津农商银行、新网银行、徽商银行、江西银行、山东城商行合作联盟、江西农商银行、安徽省农信社联合社、辽宁省农信社、内蒙古银行、齐商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九江银行、中旅银行、乌海银行、秦农银行、江南农商行。

        招股书披露,远江盛邦的2021年的前五大客户为奇安信(56.030,0.63,1.14%)、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新华三、启明星辰(19.880,-0.04,-0.20%)、国家电网;2020年为奇安信、国家电网、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天融信(10.160,-0.04,-0.39%)、华为;2019年为奇安信、天融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国家电网、北京星网锐捷(22.800,0.20,0.88%)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最近三年,远江盛邦前五名主要客户的销售收入合计分别为4150.70万元、5364.21万元、6877.68万元,占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8.89%、35.30%、33.95%。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远江盛邦的营收分别为1.07亿元、1.52亿元、2.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14.91万元、3122.70万元、4766.31万元;经营现金流分别为717.91万元、4175.89万元、2437.95万元。

        在财务方面,远江盛邦袒露自身存在的四大风险,分别是:主营业务毛利率无法维持高水平、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人力资源成本持续上涨以及发行后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其预测,公司将面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

        其中,应收账款方面,最近三年远江盛邦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 4639.17万元、6073.68万元、1亿元,占各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7.42%、24.82%、31.77%。远江盛邦预计自身应收账款规模将持续扩大,若其主要客户出现资金流紧张、付款不及时,甚至违约不付款等情况,则将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存在减值损失的风险。应收账款规模大,将直接影响远江盛邦的资金周转率,另外,也间接显示出,其在自身所处供应链中的弱势地位。

        除此之外,远江盛邦在招股书中还披露了公司目前面临:市场竞争、经营业绩季节性变动、人力资源成本持续上涨、税收优惠政策变化、新冠疫情影响、因用户发生数据泄密或网络安全事件、新客户或新行业拓展等等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