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双杀!英大旗下基金经理操盘能力遭质疑

2022-07-03 08: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英大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经理有两名,分别是张媛、汤戈,近一个月收益率双双垫底。

        《电鳗财经》文/尹秋彤

        随着下半年行情的开启,公募基金的“中考”成绩单依然出炉。《电鳗财经》发现,曾经权益投资自信满满的英大基金,近期却十分落寞,该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不管管理偏股基金还是管理偏债基金,收益率均出现“双杀”败局。

        英大基金股债双杀

        《电鳗财经》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英大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经理有两名,分别是张媛、汤戈,近一个月收益率双双垫底。

        其中,张媛近一个月收益率为0.14%,在可对比的1295名基金经理中,位居第1281名,名次惨淡;汤戈近一个月收益率也为0.14%,在可对比基金经理中,位居第1282名。

        英大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经理有5名,值得注意的是,5名基金经理的今年以来收益率全部在中游位置,有的已经跌落至后1/3。汤戈管理的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8.84%,在可比的1499名同类基金经理中排名第965名;张媛、易祺坤、郑中华、张大铮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6.95%、-6.5%、-5.86%、-4.27%,在同类基金经理中表现平庸。尤其是易祺坤近1月收益率仅1.77%,在可比的1571位同类基金经理中排名第1058名;近3月收益率为0.46%,在可比的1533位同类基金经理中排名第1185名。

        除了权益投资,债券投资也出现了明显“力不从心”。该基金公司旗下有三名偏债型基金经理,分别为张大铮、易祺坤、吕一楠,近1月收益率分别为-0.01%、-0.01%、0.01%,在可比的986名同类基金经理中分别排名第918名、第919名、第875名。近1年,张大铮、易祺坤、吕一楠收益率分别为2.61%、2.66%、2.38%,在可对比的774名同类基金经理中排名分别为第603名、第596名、第624名。

        公司运营排名靠后

        2012年8月17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据了解,英大基金由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英大信托)、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股份)和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天科工财务)三家股东发起成立。三家股东的实际控制人分别是国家电网公司、中交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均为大型央企和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9月,经股权转让后,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全资控股英大基金。

        成立后的英大基金,虽然规模突飞猛进,但自身运营却不愠不火。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6月6日,英大基金管理规模达到507.94亿元,与2020年一季度末的90.78亿元相比,大增4.6倍。(如图)

        然而,英大基金猛增的规模并未给公司自身运营带来多大改观。据爱基金统计数据显示,不管是总收入,利润还是费用,英大基金与2016年无法相比,公司排名靠后。(如图)

        《电鳗财经》注意到,面对旗下基金的股债双杀,以及自身经营的苦恼,英大基金似乎仍在“低头拉车”,不断发行产品增大管理规模。投资者会买账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