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方内斗加剧 股东李迪初提请罢免董事长王敏

2022-07-04 13:23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李迪初在上述议案中提供的个人简历,其曾任康铭盛董事长,*ST长方副董事长、总裁,现任康铭盛执行董事。目前,李迪初持有*ST长方5.31%的股份。...

        *ST长方内斗又有新剧情。7月3日晚,*ST长方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迪初提请公司董事会在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关于提请罢免王敏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选举李迪初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据悉,李迪初为*ST长方控股子公司康铭盛创始人,王敏为*ST长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李迪初在《关于提请罢免王敏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中罗列了四条罢免理由:王敏存在隐瞒巨额债务骗取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行为;存在多次滥用董事会控制权损害康铭盛及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直未勤勉尽责,且无管理上市公司的能力;南昌光谷及王敏存在巨额债务到期未清偿,且资不抵债,无法支持长方集团经营发展。

        同时,李迪初在《关于选举李迪初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中称,因王敏已经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并且已向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案对其予以罢免。为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现提名选举李迪初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据李迪初在上述议案中提供的个人简历,其曾任康铭盛董事长,*ST长方副董事长、总裁,现任康铭盛执行董事。目前,李迪初持有*ST长方5.31%的股份。

        不过,*ST长方于6月27日公告称,因李迪初不配合公司调查委员会工作、拒不履行关于分红的股东决议。同时,李迪初与康铭盛监事陈璟又拒不执行公司召开康铭盛股东会的要求,证明二人已经不能履行职责来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决定免除李迪初执行董事、陈璟监事的职务。

        对此,康铭盛官方微信公众号于6月30日发布了落款签名为“康铭盛创始人及长方集团股东李迪初”的公开声明。声明称,其认为南昌光谷及王敏不符合长方集团(即*ST长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身份,不能代表长方集团全体股东,长方集团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决议违法违规,因此其不接受该决议。

        但*ST长方7月1日晚在公告中称,公司作为持有康铭盛99.96%股份的股东,有权选举和更换其董事、监事,康铭盛股东决议免除李迪初的执行董事、陈璟监事的决定合法有效。

        对于此次李迪初提请增加的两份临时提案,*ST长方的独立董事亦有各自看法。据*ST长方7月3日晚公告,独立董事方志刚对于临时提案所提及的理由不发表意见。独立董事阮军及王寿群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但阮军表示,不同意罢免王敏公司董事的职务及不同意选举李迪初为公司董事。

        阮军认为,公司处于“脱星摘帽”关键时期,罢免王敏的理由不充分。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和内部控制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涉及的主要事项发生在康铭盛,李迪初担任康铭盛执行董事期间,不能勤勉尽责,导致公司目前处于风险警示的不利状况,且不配合调查委员会工作,导致相关工作停滞不前,严重影响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工作进展。

        根据公告,*ST长方将于7月13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