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逆势飙涨183.84% 金元顺安基金缪玮彬为什么行

2022-10-06 08: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展望未来,我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回升态势,虽然疫情的局部散发会对经济造成影响,但是受益于防疫措施的迅速且有效,影响程度将较小且可控,货币政策保持偏宽松的...

        《电鳗财经》文/尹秋彤

        今年以来,在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无论是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还是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均受到较大的业绩考验。而在此背景下,仍有一部分权益基金产品净值“逆市上涨”,在年内取得了十分可观的超额收益。

        金元顺安基金旗下由缪玮彬独自管理的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年内逆市增长23.87%,近1年、近3年分别飙涨41.71%、183.84%。人们不禁要问,缪玮彬为什么行?

        逆市飙涨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走势的话,那就是“逆市飙涨”。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近3月、近6月,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回报率分别为2.27%、12.34%,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5.16%、-9.89%,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8.51%、-2.99%;今年前9个月、近1年,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回报率分别为23.87%、41.71%,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2.98%、-21.81%,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14.61%、-12.18%。

        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在上述考察期间,不但逆市跑赢了沪深300指数,也逆市跑赢了同期同类基金。其中,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近1年回报率在214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

        近2年、近3年,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回报率分别为83.16%、183.84%,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7.06%、-0.25%,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4.06%、40.79%。也就是说,中长期看,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依旧逆市跑赢了股指;更是把同类基金的业绩远远甩在身后。

        缪玮彬为什么行

        据《电鳗财经》观察,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现任基金经理是缪玮彬,其自2017年11月14日至今独自执掌该基金,已经有4年又326天,任期累计回报率达221.22%。天天基金网显示,缪玮彬为五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29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2.44亿(1只基金)。

        至于“缪玮彬为什么行”这个问题上,《电鳗财经》认为有三个原因:

        一是基金经理专注在一只基金上。缪玮彬执掌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可谓五年如一日,他精力高度集中在一只基金上,自然有着理想的投研业绩。

        二是基金经理经验丰富。缪玮彬曾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金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2016年10月加入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4年基金等金融行业从业经历。

        三是预判精准,分散投资。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在上半年基于当前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和增长前景,投资重点落于股票配置,仓位始终保持在中高水平附近并基本稳定,持仓继续保持较高的分散度,低配债券资产,在股票和行业选择方面主要注重于疫情复苏和行业复苏的低估值品种。

        “展望未来,我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回升态势,虽然疫情的局部散发会对经济造成影响,但是受益于防疫措施的迅速且有效,影响程度将较小且可控,货币政策保持偏宽松的状态,各项支持经济的政策将持续发力。此外,房地产的不利影响将持续收敛,并且外需虽有减弱趋势但短期不太明显,出口具有一定的韧性。”缪玮彬表示,这些都对下半年的股票市场给予了有力支持,股票资产仍旧相对债券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本基金在未来将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同时低配债券资产,继续保持低估值品种的分散化投资。”他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