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溢价收购新设公司或存猫腻 多次受到行政处罚

2022-11-29 16:4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雨中情属于建筑防水行业,生产的建筑防水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公共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17年12月22日,雨中情与陕西晴雨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及...

        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雨中情”)主要从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防水工程施工服务,公司即将接受深交所主板IPO上会审议。

        雨中情属于建筑防水行业,生产的建筑防水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公共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17年12月22日,雨中情与陕西晴雨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署协议,收购晴空技术100%股权,收购价8657万元,形成商誉2669.06万元。公开资料显示,晴空技术2017年11月成立,雨中情溢价收购时,公司才成立刚刚一个月。

        另据招股书称,晴空技术是公司主营产品生产基地,公司2017年11月成立,直到2019年5月才办理《排污许可证》,或存在长期无证生产情况,而公开信息显示,晴空技术报告期内处罚不断。

        2019年5月17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环境保护局对晴空技术作出了西咸泾河环罚字[2019]3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晴空技术“2个沥青储罐、3个地下储沥青池无环评手续”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决定给予罚款1.6万元的行政处罚。

        2018年10月,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安监局对晴空技术作出行政处罚,认定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修订、未评审、未备案;未见到安全生产隐患台帐”。

        2019年8月29日,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向公司子公司晴空技术作出了泾河市监处决〔2019〕6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晴空技术在企业网站发布的企业产品(防水卷材)介绍内容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构成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责令停止违法宣传,并处罚款五万元。

        主要生产基地晴空技术长期在无环评、无排污许可证、无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情况下生产,雨中情生产经营规范性受到质疑。

        招股书显示,富平雨中情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是雨中情另一全资子公司,雨中情称,该公司是主营产品的生产基地,报告期内,尚未投产。但陕西省2020年第2次污染物排放权交易结果公示却显示,2020年,富平雨中情购买二氧化硫排放权,交易金额576万。尚未投产的企业为何购买如此大额的二氧化硫排放权,雨中情并未说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