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鑫科技部分经营数据存疑 董秘入职前便提前间接入股?

2022-12-02 09:29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宏鑫科技主要销售汽车锻造铝合金车轮,同时销售生产中产生的废铝。因此,废铝的产生量应该和铝合金车轮产量成正比,即生产越多的汽车锻造铝合金车轮,产生越多的废铝。但报...

        浙江宏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上市,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锻造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本次IPO拟募资7.48亿元,主要募投项目是年产100万件高端锻造汽车铝合金车轮智造工厂及研发中心升级项目。

        宏鑫科技主要销售汽车锻造铝合金车轮,同时销售生产中产生的废铝。因此,废铝的产生量应该和铝合金车轮产量成正比,即生产越多的汽车锻造铝合金车轮,产生越多的废铝。但报告期内,公司废铝的销售额与产量并不相关。

        招股书显示,2022年1-6月,宏鑫科技产量为33.99万件,是2020年产量的58%,但废铝销售额1.35亿元,却是2020年废铝销售额的1.34倍。同样,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品产量是2019年的71.85%,但废铝销售额却是2019年的1.63倍。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品产量减少,但废铝销售额激增原因是什么?宏鑫科技并未未予说明。

        另据招股书披露,王磊是宏鑫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通过台州齐鑫间接持有公司股权,持股比例0.5%。台州齐鑫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宏鑫科技员工持股平台。工商信息显示,台州齐鑫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设立于2020年6月28日,但履历显示,王磊先生2020年9月起才担任公司副总、董事会秘书。王磊先生是否未入职先入股?是否违反股权激励协议规定不得而知。

        公开资料还显示,王磊先生目前还是浙江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但招股书对于上述任职并未披露。另外,王磊先生除在宏鑫科技任职副总、董事会秘书外,还身兼4家企业独立董事。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地履行独董的职责将是对王磊先生的一大考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