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成为主导产业

2022-12-06 09:25 |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万润科技主要从事LED元器件封装、照明应用、美学灯光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和广告传媒业务。自今年湖北省国资国企改革以来,万润科技将发展方向明确为“一主...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2月2日,万润科技发布2022-2025年战略规划。公告显示,万润科技战略愿景是成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技型创新型上市公司,战略目标是到2025年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翻番,各项财务指标显著改善并持续向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为公司主导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取得重大突破,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升,成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技型创新型上市公司,成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改革标杆。

        公开资料显示,万润科技主要从事LED元器件封装、照明应用、美学灯光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和广告传媒业务。自今年湖北省国资国企改革以来,万润科技将发展方向明确为“一主一副”,即大力发展以半导体电子产业(含LED)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主产业”,培育和发展分布式综合能源服务“副产业”,构建“一主一副”新发展格局。

        万润科技表示,将以做优存量、拓展增量为基本方针,通过一投二转三发展、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资源共享协同整合,实现新旧产业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核心竞争力,扩大收入规模,提升盈利水平。一投,即加大LED、存储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投资,通过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并购、延链补链强链相结合,夯实并做大做强做优LED业务,加快加大布局LED汽车电子领域,横向拓展布局存储器封装、测试和存储器产品产业,实现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二转,即支持LED照明工程业务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生态服务商升级,推动广告传媒业务从媒介代理向创意策划、技术运营综合服务商升级,实现提档升级、稳中向好;加快低效低质资产项目企业处置,实现瘦身健体、减负增效。三发展,即培育和发展公共建筑、工业等领域综合能源服务及分布式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业务,通过投资并购扩大综合能源赛道的业务与资产布局,优化公司整体资产结构,筑牢基座,提升盈利能力。

        万润科技还表示,将充分运用国资控股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围绕“专精特新”进行投资并购,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细分产业;借力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主体和产业基金投资管理主体功能定位及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开展相关投资并购,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和综合能源业务的竞争优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