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拟回购2亿元-4亿元股份 择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2022-12-20 22:2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净利润0.59亿元;2021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至372.30亿元,净利润增长至5.78亿元。在行业快速发展及自身竞争优势的双重影响下,国联股份的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电鳗财经》 李笑笑/文

        近期,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股份”)股价出现大幅波动,12月20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

        公告显示,12月20日,国联股份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该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会议,以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项议案,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据悉,此次国联股份拟斥资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0元/股,此价格不高于该公司董事会通过回购决议前3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150%。

        《电鳗财经》了解到,国联股份是国内B2B服务领域先驱,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净利润0.59亿元;2021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至372.30亿元,净利润增长至5.78亿元。在行业快速发展及自身竞争优势的双重影响下,国联股份的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国联股份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回购股份正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建立、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

        该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并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日后三年内予以转让;若公司未能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日后三年内转让完毕,则将依法履行减少注册资本的程序,未转让股份将被注销。此次回购期限为自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该公司将根据董事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作出回购决策并予以实施。

        另一方面,《电鳗财经》关注到,国联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公司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 2022 年 11 月 29 日 起 6 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 5020 万元且不超过10040 万元。

        国联股份于 12 月 20 日收到该公司董事、监事及管理人员:田涛、潘勇、刘俊宅、王挺、刘源、刘锐、 张梅甫、黄莎莎、尹海凤、纪静静、赵金恒的通知,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12 月 20 日,上述增持主体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该公司股份 11.61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 0.0233%,增持金额为 884.62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