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四季报来啦!绩优基金正“乘胜追仓”

2023-01-18 08:1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多只基金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稳健的同时,权益仓位也有所提高。相较于三季度末,大部分基金权益仓位均有所提高。具体来看,中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

        《电鳗财经》文/高伟

        又到公募基金季报披露时!

        据《电鳗财经》观察,截至1月17日,共有214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披露了2022年四季报,尤为注意的是,去年的不少绩优基金,四季度末正乘胜追仓,信心十足。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的最新调仓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

        乘胜追仓

        据《电鳗财经》观察,多只基金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稳健的同时,权益仓位也有所提高。相较于三季度末,大部分基金权益仓位均有所提高。具体来看,中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旗下多只基金产品股票仓位均超九成。

        具体来看,2022年四季度,中庚基金丘栋荣在管的四只基金权益仓位均提升,且均在第四季度录得正收益。其中,中庚价值领航混合自去年二季度末连续小幅攀升至92.34%;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的股票仓位从去年三季度末的91.78%提升至93.38%;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四季度末升至93.72%,其在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9%;中庚小盘价值股票的股票仓位也有小幅回升,至去年四季度末权益仓位达到93.17%。

        再如华富灵活配置混合,截至去年底股票仓位增至94.73%,该基金去年实现14.36%的较高回报率。

        另外,知名基金经理也在悄然加仓:国投瑞银百亿级基金经理施成管理的6只基金股票仓位也均提升。根据四季报披露,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的股票仓位为92.39%,其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9.61%;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混合仓位增长更为明显,从去年三季度末的54.08%提高至89.27%。另有四只基金四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均超过90%。

        机会来了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基金四季报中,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当前权益资产估值仍处于底部位置,权益市场的长期结构性机会已经开启。

        最典型的就是汇丰晋信基金的“新能源一哥”陆彬,在他看来,中国经济增速相对全球依然将保持较高水平,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优质成长企业将持续涌现,权益市场的长期结构性机会已经开启。“经过近几月的市场调整,部分行业和个股,估值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而业绩已经筑底并有望边际改善,在新能源、医药、计算机、电子等行业已经能够找到不少估值和基本面匹配,同时长期空间较大,公司质地较好的投资机会。”

        业绩逆势增长且逆势增仓的中庚基金丘栋荣则称,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在各类指标上均处于周期性的低点区域,一般在此估值水平上对应着系统性的机会,机会大于风险。而进一步从结构上看,当前仅有大盘成长一类的股票还处于中性以上的水平,其他类型的风格基本处于低估值区域,从大盘股到小盘股,从价值股到成长股,均有较好的布局机会。

        同时,也有不少知名基金经理认为,从2023年来看,不少制造业将走过其产能过剩的节点,对于未来展望,盈利能力不再下滑,具备投资价值。上游资源品具备资源属性,由于其长期供应的速度限制,会长期具备高盈利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