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亏近4亿 这家企业转战科创板

2023-03-03 13:44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捍宇医疗主要从事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器械与电生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商业化,在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器械领域,公司ValveClamp产品为国内率先纳入创新医疗(7.390,0.00,0....

        2021年赴港上市终止后,上海捍宇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捍宇医疗”)再度进军资本市场。3月1日,上交所官网显示,捍宇医疗科创板IPO已经获得受理,公司拟募资17.22亿元。闯关科创板背后,捍宇医疗尚未实现盈利,2019-2021年三年累计亏损3.97亿元。

        拟募资17.22亿元

        招股书显示,捍宇医疗拟科创板IPO募资17.22亿元。

        据了解,捍宇医疗主要从事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器械与电生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商业化,在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器械领域,公司ValveClamp产品为国内率先纳入创新医疗(7.390,0.00,0.00%)器械特别审批程序的二尖瓣反流介入治疗器械,并有望成为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同类产品。

        此次冲击科创板上市,捍宇医疗拟募资17.22亿元,投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及注册试验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拟投入募资2.53亿元、8.56亿元、2.14亿元、4亿元。

        实际上,在冲击科创板上市之前,捍宇医疗曾在2021年有意赴港上市,当年4月公司向香港联交所主板递交了上市申请,同年9月,香港联交所通过了捍宇医疗H股上市聆讯。

        不过,筹划逾半年时间,基于市场流动性、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捍宇医疗撤回了发行上市申请。

        股权关系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戴宇峰直接持有捍宇医疗919.53万股股份,占比11.51%,与其一致行动人杨惠仙合计控制公司2314.38万股股份,占比28.98%。

        据了解,戴宇峰1980年5月出生,2004年6月取得苏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学士学位,2004-2006年担任苏州市立医院骨科外科医生。

        从事医生三年时间,戴宇峰转行,2006-2009年开始担任苏州市新视点房地产推广服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10年8月-2016年11月担任苏州市麦馆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6年成立捍宇医疗,目前任董事长、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

        薪酬方面,戴宇峰2021年从捍宇医疗处领取薪酬451.72万元。

尚未实现盈利

        由于核心产品尚未获批上市,未开展商业化生产销售,捍宇医疗报告期内也未实现盈利。

        财务数据显示,2019-2021年,捍宇医疗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0万元、49.03万元、340.54万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4919.24万元、-1.57亿元、-1.91亿元,三年累计亏损3.97亿元。

        2022年前三季度,捍宇医疗实现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则分别约为216.66万元、-5884.2万元。

        捍宇医疗表示,公司核心产品尚未获批上市,截至2022年9月末,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45亿元,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预期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并将持续亏损。不过,捍宇医疗表示,ValveClamp已于2022年7月递交NMPA注册申请,并预计于2023年完成注册并上市,有望打破目前中国二尖瓣反流介入治疗领域国产空白的市场格局。

        医药专家魏子柠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创新型医疗、医药公司,由于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费用,并且短期内产品不能商业化,这类企业前期大多都处于亏损状态。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捍宇医疗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创新医疗器械的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及上市前准备。2019-2021年及2022年1-9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3040.44万元、4377.58万元、6628.75万元、4355.18万元。

        另外,捍宇医疗表示,公司有2款产品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其他产品均处于临床试验之前阶段,公司未来仍需较大规模的持续研发投入,用于在研项目的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及上市申请等研发活动。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捍宇医疗方面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