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创新药企首发遭暂缓审议 在研产品技术优势遭问询 报告期累亏逾十三亿元

2023-03-09 11:09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招股书显示,轩竹生物是一家根植于中国、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制药企业,聚焦于消化、肿瘤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等重大疾病领域,涵盖小分子化药、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

        3月8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闯关科创板的轩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轩竹生物”)首发遭暂缓审议。

        招股书显示,轩竹生物是一家根植于中国、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制药企业,聚焦于消化、肿瘤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等重大疾病领域,涵盖小分子化药、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抗体偶联药物等多种类型的产品管线。

        上交所官网显示,轩竹生物科创板IPO于2022年9月26日获得受理,同年10月24日进入已问询阶段,于3月8日获得上会机会,不过最终遭暂缓审议。

        作为一家要上科创板的创新药企,公司的创新能力及研发情况尤为重要。在上市委会议上,上市委要求轩竹生物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产品研发实际情况、技术储备等说明公司各主要在研产品与国内已上市产品和其他竞争方在研产品相比在技术方面的优势。

        在招股书中,轩竹生物表示,公司已成功开发出KBP-3571安纳拉唑钠、XZP-3287吡罗西尼、XZP-3621等7个创新药产品并推进临床阶段,公司管线中3个核心在研产品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或NDA阶段,另有4个主要在研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但是无法保证能持续开发出具有临床价值的产品。

        此外,上市委要求轩竹生物说明公司主要产品预计销售峰值渗透率的主要考虑因素、测算方法,是否符合“市场空间大”的要求;以及说明发行人在商业化方面的规划及相对其他竞争方的优势。

        上市委表示,轩竹生物需要进一步披露各管线在研产品的技术优势、后续商业化规划及具体举措。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轩竹生物将主要资源用于研究和开发、在研药品目前尚未获批上市实现销售收入等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尚未盈利且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2019-2021年以及2022年前三季度,轩竹生物均未实现营业收入,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62亿元、-1.62亿元、-4.62亿元和-3.97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1.08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