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变相降价!两大主力车型最多减8800元 汽车“降价潮”来了?

2023-03-10 08:2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大部分时间,比亚迪热门车型提车都需要排队。供不应求、叠加原材料涨价,比亚迪去年曾三次官宣涨价,前两次分别在1月、3月。...

        比亚迪也开始降价了?

        3月9日,比亚迪官微信息显示,3月10日至3月31日,比亚迪两大主力车型开展专项限时营销活动:宋PLUS车系下订即可享88元抵扣6888元购车款;海豹下订即可享88元抵扣8888元购车款,相当于减8800元。

        来源:比亚迪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2022年曾三次官宣涨价,变相降价则比较少见,这或许是整车市场激烈竞争下的无奈之举。

        此前有经销商促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启动了年内首次降价。北京、上海等多家比亚迪展厅王朝系列产品出现降价,其中,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部分热门现款产品也有上千元的优惠。

        随后,比亚迪方面回应称,公司经营情况稳定,部分地区降价为经销商促销活动,公司目前并没有降价考虑。

        从2月销量数据看,比亚迪销量仍然独占鳌头。3月1日,比亚迪公告,2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9.37万辆,上年同期为8.83万辆;本年累计销量为34.5万辆,同比增长90.13%。公司2月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15002辆。

        去年大部分时间,比亚迪热门车型提车都需要排队。供不应求、叠加原材料涨价,比亚迪去年曾三次官宣涨价,前两次分别在1月、3月。

        最后一次则是去年11月23日,比亚迪宣布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6000元不等。彼时,大部分车企都在降价,包括特斯拉、小鹏、问界等。

        多家车企降价

        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此次降价,或是整车市场激烈竞争下的无奈之举。

        此前,已有多家车企宣布降价,整车价格战内卷加剧。近日,一组关于湖北汽车巨额补贴的宣传海报在汽车圈引发关注,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品牌均参与补贴,结合厂家让利、补贴等,消费者可享受5000元到9万元的优惠。

        中国一汽也在降价。据报道,中国一汽面向吉林省消费者推出“旗惠吉林——亿元限时惠民补贴”活动。补贴范围覆盖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奔腾、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品牌等乘用车和轻型货车产品,补贴总额达1.5亿元。补贴活动自3月1日持续至3月31日。消费者可依照购车发票价格和能源类型获得分档补贴,补贴金额自5000元起,最高可达37000元。

        3月8日,福特旗下纯电品牌福特电马也宣布降价,称全系在售车型清库存,降价4万元,该优惠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特惠后车辆售价为20.99万-32.99万元不等。

        车企轮番降价是否会引发连锁反应,让更多品牌加入“降价潮”,值得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