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3月17日央行降准的解读 创金合信首席宏观分析师、基金经理 罗水星

2023-03-20 09:3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外部冲击来看,海外央行前期不断的加息缩表对市场流动性的冲击逐渐显现,欧美银行业出现了结构性的危机,全球货币市场受到扰动。中国央行适时进行降准,有利于稳定流动性...

        从内部需求来看,最近刚公布了1-2月的经济数据,整体而言基建投资表现较好,地产仍在底部,消费复苏相对温和,外需处在萎缩的通道。经济整体处在复苏的路径上,但是复苏的力度相对比较温和,需要政策的支持。当前基建承担了比较重要的稳增长功能,基建项目的一个特点是投资周期较长,需要长期资金的支持。降准0.25个百分点,释放的长期资金在5000亿左右,能够有力地支持基建项目的融资需求。

        从外部冲击来看,海外央行前期不断的加息缩表对市场流动性的冲击逐渐显现,欧美银行业出现了结构性的危机,全球货币市场受到扰动。中国央行适时进行降准,有利于稳定流动性预期,提前做好全球流动性潜在冲击的准备。

        今年经济整体呈现温和复苏态势,企业盈利筑底反弹但弹性可能有限,拔估值是今年投资的一条主线。央行降准提供充裕的流动性,有利于拔估值的延续,利好TMT和国企估值提升,建议继续关注成长风格和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主题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