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又有A股高管被留置调查!刚上市8个月的劲旅环境副总经理王传华已被留置调查,上市以来股价跌超34%

2023-03-22 10:57 | 来源:中国基金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劲旅环境成立于2002年7月,2022年7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主营业务包括环境卫生领域的投资运营管理服务及装备制造业务。...

        3月21日晚间,刚上市8个月的劲旅环境(26.540,-0.50,-1.85%)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王传华已被留置调查。

        据了解,王传华现年51岁,2019年11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2021年领取年薪近百万元。

51岁副总经理被留置调查

        3月21日晚间,劲旅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固镇县监察委员会的《立案通知书》和《留置通知书》,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传华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

        简历信息显示,王传华出生于1972年,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1998年至2009年任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助理;2009年至2019年11月,任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1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薪酬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王传华年薪达95.61万元,仅次于公司董事长于晓霞的98.53万元。此外,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王传华持有公司29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6%。

        劲旅环境在最新公告中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均正常履职,公司将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等规定规范运作。目前,公司已对王传华原负责的业务做好妥善安排,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同时,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上市以来股价跌超34%

        公开资料显示,劲旅环境成立于2002年7月,2022年7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主营业务包括环境卫生领域的投资运营管理服务及装备制造业务。

        其中,环卫投资运营管理服务主要通过特许经营权模式或传统政府购买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厕所管护等服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作为专业的环卫装备制造商,公司装备制造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环卫车辆、垃圾压缩设备、农村污水处理设备、深埋式垃圾桶、厕所类产品等。

        业绩方面,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9.92亿元、12.25亿元、13.6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6.16%、23.55%、11.7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5亿元、1.5亿元、1.7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92.71%、171.51%、17.65%。2022年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为9.23亿元,同比减幅6.45%;净利润8252万元,同比减幅29.44%;扣非净利润7515万元,同比减幅34.83%。对于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公司曾在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国内多地区新冠疫情反复,公司的生产、销售、交付、回款均受到一定影响。

        另一方面,从公司所处环卫行业来看,近期机构较为关注环卫新能源装备领域的投资价值。

        如华泰证券(12.410,0.03,0.24%)研报近日研报表示,2月3日,工信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先行区新增及更新环卫车新能源渗透率力争达到80%,首批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31日,试点政策或将从Q2开始贡献增量。2023年1-2月,仍有21个省市环卫车新能源渗透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7.6%,其中15个省市尚未有新能源上险记录,新能源渗透率提升空间明显。在行业技术革新、降本增效和政策驱动合力下,23-25年新能源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建议短期关注全面电动化试点工作落地进展,长期关注环卫电动化进程提速及竞争格局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6.870,-0.01,-0.15%)研报表示,根据交强险数据,2022年环卫车合计销售81951辆,同降18.95%,环卫新能源逆势增长持续放量,2022年环卫新能源车销量4867辆,同增22.84%,新能源环卫装备渗透率从2016年的1.25%提升至2022年的5.94%,2022年渗透率同升2.02pct开始提速。当前渗透率与80%的渗透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且公共领域公交车、出租车已完成较高渗透率,环卫新能源市场空间释放值得期待。

        因此,不少投资者也十分关注劲旅环境的新能源环卫车进展。去年年底,有投资者提问公司目前新能源垃圾车每月能产量、订单数和主要销售渠道,对此劲旅环境曾表示,公司目前的新能源环卫车还处于研发阶段。今年2月,劲旅环境再次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积极关注行业动态,持续研究行业新技术,目前公司已布局新能源环卫车领域。

        股价方面,截至3月21日收盘,劲旅环境每股报27.04元,上市以来股价跌超34%,公司最新市值为30.1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