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盘警示来了!惠升基金范习辉看来撑不住了

2023-06-28 08:5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进一步显示,惠升惠新混合A、惠升惠新混合C近一年最大回撤分别为-46.83%、-46.93%。由于基金净值的持续下跌,惠升惠新混合未能保住5000万元的净值规模,...

        《电鳗财经》文/高伟

        6月8日、6月22日,惠升基金连发两道提示公告,内容均是关于惠升惠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资产净值连续低于 5000 万元的提示性公告,涉及的基金经理是范习辉。

        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范习辉的年内管理业绩在3313名基金经理中排名倒数第一。

        看来,惠升基金范习辉真的撑不住了。

        任职一年半净值跌53%

        天天基金网显示,范习辉累计任职基金经理的时间4年又182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截至一季度末位0.53亿(2只基金),管理的基金分别是惠升惠新混合A、惠升惠新混合C,截至6月26日单位净值分别为0.7060元、0.7010元。

        短期看,截至6月26日,惠升惠新混合A在近1月、近3月、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7.66%、-15.23%、-24.12%,惠升惠新混合C回报率分别-7.68%、-15.27%、-24.19%,均远远跑输同类基金平均业绩-0.07%、-3.10%、-0.69%,也远远跑输沪深300指数同期-1.07%、-5.40%、-1.60%的同期涨跌幅。

        观察时间拉长,惠升惠新混合A在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分别为-46.07%、-55.44%、-27.16%,惠升惠新混合C回报率分别-46.17%、-55.61%、-27.63%;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8.99%、-12.95%、13.39%,沪深300指数同期涨跌幅分别为-13.31%、-27.30%、-7.96%。

        基金经理范习辉自2021年12月22日起任职两基金基金经理,任职的1年又187天里,惠升惠新混合A、惠升惠新混合C回报率为-52.72%、-52.85%。

        在基金行业,任职一年半,基金净值能跌53%,确实也比较罕见。“这是太垃圾了,天天暴跌绿,每月连续暴跌绿!”“我是在这个基金经理接手前建仓的,一直拿到现在,成功从赚30个点到亏掉一半的本金。”“我特想问问这位基金经理,你一个电气自动化博士是如何走上投资这条路的?”……在基金吧,投资者的抱怨声四起。

        公司发出清盘警示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进一步显示,惠升惠新混合A、惠升惠新混合C近一年最大回撤分别为-46.83%、-46.93%。由于基金净值的持续下跌,惠升惠新混合未能保住5000万元的净值规模,最终还是触及了清盘红线。

        据惠升基金6月22日披露的提示性公告,惠升惠新混合连续 40 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 5000 万元。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 50 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 200 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 5000 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程序进行基金财产清算并直接终止《基金合同》,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

        留给范习辉自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范习辉似乎已经无能为力了。惠升惠新混合A、惠升惠新混合C继6月21日单位净值分别下跌0.94%、0.95%后,6月26日,两只基金再度齐齐下跌1.41%。

        实际上,惠升惠新混合持仓的高端制造领域如储能、海风和光伏等板块跌幅较大,短期内难以反转,这对范习辉是极大的考验。“我们认为ChatGPT的出现使得AI具有了划时代的变革,相关机会有可能贯穿全年。因此,我们会保持紧密跟踪并适度参与。”范习辉在一季报中曾表示。

        善于追热点的范习辉看来再度踏空ChatGPT。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ChatGPT概念指数在6月21日、6月26日涨跌幅分别为-6.34%、-6.60%。

        时间不等人。范习辉怎样摆脱困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