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通科技再募资7.95亿 董高监和大股东却在“组团”减持套现

2023-08-17 09: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鼎通科技2020年12月21日登陆科创板,发行21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27亿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净额为3.78亿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该公司已...

        《电鳗财经》文 / 米莱

        鼎通科技又要募资7.95亿元,该公司在2020年科创板发行上市时募集的资金只剩下437万元。与此同时,该公司的董高监和大股东却在“组团”减持套现。

        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7.95亿

        8月16日,鼎通科技发布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95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以下项目:

        鼎通科技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向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有助于公司巩固并提升产品行业市场占有率,实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入布局,从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品牌价值。

        《电鳗财经》注意到,鼎通科技2020年12月21日登陆科创板,发行21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27亿元,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净额为3.78亿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该公司已使用3.85亿元,募集资金余额仅为437万元。

        在科创板公开首发的募集资金中,鼎通科技使用3.9亿元用于连接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5382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该公司将继续使用1.77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对于此次用大笔募集资金投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原因,鼎通科技曾在7月份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从目前公司营收占比来看,通讯连接器业务占比较大,后续通讯连接器及其组件业务的增长主要通过现有客户集团内部拓展和新产品开发来保证;而汽车连接器业务占比较小,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公司也在不断开发新客户和新产品,汽车业务后续发展会逐步加快。

        事实上,通讯连接器业务需求疲软已经导致该公司业绩大降。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下降了21.39%;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502万元和396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了48.55%和53.59%。

        对于上半年业绩大幅下降,鼎通科技给出的原因是:由于外部经济环境和终端影响,高速通讯连接器业务需求疲软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高速通讯业务收入下降所致。

        董高监和大股东“争先恐后”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鼎通科技忙着发行可转债补充资金的同时,该公司的董高监和大股东却在忙着减持。

        7月7日,该公司的财务总监陈公平完成了5000股的减持,减持价格为91.00-91.32元/股,此次减持,陈公平直接套现46万元。

        此外,鼎通科技的大股东佛山凯智6月8日至6月26日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鼎通科技股份1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8331%,减持计划尚未完毕,佛山凯智计划减持297万股。

        在上述减持期间,鼎通科技因其股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3年6月16日、6月19日和6月2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以上而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

        5月18日,鼎通科技收到该公司的董事孔垂军、副总经理徐孝新、副总经理朱圣根、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晓兰、公司监事王成涛之父王性德等人的股份减持计划。

        截至2023年6月13日,孔垂军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6500股;徐孝新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6500股;朱圣根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5000股;王晓兰女士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5000股。

        年报显示,鼎通科技是一直专注于精密制造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销售通讯连接器及其组件和汽车连接器及其组件。2022年该公司的全部收入来自连接器,该公司与安费诺、莫仕、泰科电子、中航光电、比亚迪、哈尔巴克等行业内知名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2022年,该公司有50.6%的收入来自通讯连接器壳体CAGE,20.8%的收入来自通讯连接器精密结构件,20.9%的收入来自汽车连接器及其组件,上述三项收入占到该公司总收入的90%以上。

        从2020年至2022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6650.99万元、9924.25万元和15727.39万元,同期增速分别为29.44%、49.21%和58.4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