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受资金追捧,科创50、科创芯片等ETF净流入额超6亿元

2023-09-01 10:2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未知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芯片股延续反弹之势,光刻胶方向领涨,科创板次新股持续活跃,医药股午后拉升,中药方向领涨。下跌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芯片股延续反弹之势,光刻胶方向领涨,科创板次新股持续活跃,医药股午后拉升,中药方向领涨。下跌方面,地产股集体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下跌。

        Wind数据显示,8月31日份额增加最多的三只ETF分别为: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和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在当日虽然微幅下跌了0.10%,但其基金份额增加了7.16亿份。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上涨1.29%,基金份额增加了5.70亿份。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下跌了1.81%,增加了1.70亿份基金份额。在资金净流入方面,这些ETF同样表现亮眼,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吸引了7.0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有6.67亿元的净流入,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的净流入额为1.12亿元。

        而在份额减少方面,8月31日份额减少最多的三只ETF分别是: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和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分别减少了3.6亿份、3.5亿份和2.27亿份。在资金流向方面,这些ETF遭受了净流出,其中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的净流出3.57亿元,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的净流出2.31亿元,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的净流出1.45亿元。

        总体看来,在行业主题相关ETF中,科创芯片、港股通互联网、证券等ETF获资金追捧,而半导体、军工、银行等ETF被抛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