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批捕10个月后股价又异动  ST熊猫控股方44.59%股份陷拍卖风险 

2023-09-26 10: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T熊猫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共计持股44.59%,目前该等股份已全部被上海金融法院司法冻结,随时存在被强制司法拍卖的风险。...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截至9月25日收盘,ST熊猫(600599)的跌停封单1.5万手。9月26日,该公司股价跳空低开低走,跌幅保持在2%上下。

        《电鳗财经》关注到,当日晚间ST熊猫披露股票异动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的44.59%股份已被司法冻结,随时有被强制司法拍卖的风险。此外,对交易所有关诉讼及资金占用问题的问询,将延期回复,最晚时间是10月10日。

        目前,ST熊猫实际控制人赵伟平已被批捕10个多月。

        股价接连异动 “双头”形态承压

        近两周,ST熊猫接连异动,前次是股价飙致,本次是狂跌。该公司业绩下滑严重,实际控制人被批捕,控制权股份被悉数司法冻结且强制拍卖风险高悬。

        据公告,ST熊猫股票2023年9月21日、22日和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12%。本次异动属于下跌。

        9月13日、14日和15日,ST熊猫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12%,涨幅分别达到2.79%、5.02%和5.02%。

        有专业人士向《电鳗财经》表示,当前ST熊猫的K线走势呈现双头形态,短期股价下行压力较大。

        2022年11月3日,ST熊猫披露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伟平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批捕。

        2023年9月18日,ST熊猫披露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及资金占用风险的公告》,案件涉及的借款是北京忆地添源房地产投资咨询中心按照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伟平的指示付至指定第三方朱乃斌和宜春优多贸易有限公司,公司自身未收到过与该笔借款相关的任何款项,可能涉及资金占用风险。

        ST熊猫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共计持股44.59%,目前该等股份已全部被上海金融法院司法冻结,随时存在被强制司法拍卖的风险。

        《电鳗财经》查阅信息发现,万载县银河湾投资、银河湾国际投资和赵伟平分别持有ST熊猫总股本的24.1%、18.3%和2.19%。

        另有公告显示,ST熊猫的控股股东万载县银河湾投资有限公司回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说,其除已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可能影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

        长假后回复交易所问询函 主营“溃退”涉诉金额超10亿元

        9月25日晚间,ST熊猫披露了“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有关资金占用事项问询函的公告”,由于公司案情尚不明了,申请延期5个交易日回复,预计不晚于2023年10月10日披露回复公告。

        此前的9月18日,ST熊猫披露关于公司涉及诉讼及资金占用风险的公告,据披露,2020年3月12日,原告(北京忆地添源房地产投资咨询中心)、被告一(ST熊猫)、被告二(赵伟平)三方签订《借款协议书》,原告提供借款6000万元。按照目前的诉状,原告要求归还借款本金6000万元、利息810万元、逾期还款利息3970.05万元,合计1.078亿元。

        目前,经ST熊猫初步核查,上述借款是原告按照赵伟平指示付至指定第三方朱乃斌和宜春优多贸易有限公司。其中,指定收款方之一朱乃斌是ST熊猫旗下小额贷款公司的客户,贷款金额1500万元,目前上述贷款尚未到期。赵伟平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被羁押在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

        此外,ST熊猫的经营业绩和小贷业务也是差强人意。

        ST熊猫的主营业务为烟花爆竹出口销售和国内销售。2023年1-6月份,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88.61万元,同比下降3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29.29万元,同比下降4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639.03万元,同比下降47.75%。

        小贷业务风险加大。由于ST熊猫旗下小额贷款业务存在部分到期贷款未能及时收回及小贷业务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被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和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另据ST熊猫披露,2023年6月30日,该公司旗下西藏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贷款余额合计3.3亿元左右,不排除上述贷款到期不能及时收回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