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板材市场国产“平替”进入爆发期

2023-09-27 14:57 | 来源:财经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全球人造板行业产量约为4.82亿立方米,中国人造板产量约3.37亿立方米,占比接近70%,这一数据展露出国产板材在国际市场中的巨大潜力,现今在国货崛起的风潮中,无数国产...

        2021年,全球人造板行业产量约为4.82亿立方米,中国人造板产量约3.37亿立方米,占比接近70%,这一数据展露出国产板材在国际市场中的巨大潜力,现今在国货崛起的风潮中,无数国产品牌崭露头角,凭借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独特的品牌理念赢得了市场的支持,为发展中国企业注入了全新活力。

        “最多还有两年,留给进口板的时间不多了!”丽维家董事长周宇翔曾发出这样的感叹。正是丽维家10年前将国际大牌引入中国、并铸就了其国内知晓度,二者相互成就,一同走过了高速发展的红利期。而今,面对板材市场进口与国产品牌“攻守易位”,丽维家已经不再代理任何一家国际品牌,而是低价清仓国外品牌产品库存,转而专注于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纵横加深与国产品牌的深度合作,全面助力国产品牌崛起。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927/eda48af6be1e58e31373e2be94dd546e.png

        在如今的家居板材行业“新国潮”风口中,福人、万华、鲁丽等国产品牌是其中的佼佼者。例如,作为业界公认的国内人造板材商龙头,拥有37年发展历程的福人,近年来斥巨资引进国际一线生产技术和设备,在生产研发上与国际大牌实现接轨,不仅让福人被众多国内消费者称赞为“国货之光”,还收到了诸如宜家等国际大牌的认可,成为其最主要的供应商,为国货崛起提供了多种可能。

        福人板材出色之处不仅仅在于品质,还在于他们对于环保的承诺。“双碳”目标下,为改善木材短缺现状,福人积极实践“以竹代木”战略,开创性的将竹材应用于人造板生产,研发出行业首款竹香刨花板,不仅凭借此项创新入选国竹产业品牌十强企业,还顺利通过了FSC认证,主动承担起绿色低碳的责任。除此之外,福人的板材还通过了美国NAF认证和日本F4星认证,综合品质已不输于爱格、克诺斯邦等国际大牌。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927/4fd04cb09ec149968125bb531bd907d3.png

        同时,福人诸多优质产品,还采用了丽维家通过自身SAAS平台开发出的全球唯一触达C端的防伪溯源系统WLAF系统,该系统可基于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饰面纸喷码、标签等综合大数据平台,对平台流通的消费类定制产品、板材产品进行溯源,保证每一块板材从工厂到消费者手里每个环节都可追溯,切实满足消费者查询产品进度和真伪的需求。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927/38be84183af47ec6f10578fa7cec03c1.png

        防伪溯源系统扫码鉴别演示

        此外,从2018年开始,福人还与丽维家携手,就供应链的差异化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进行布局,一直致力于将福人品牌推广给中国消费者。从打通国际化物流链条保证原材料的采集,到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深化供应链智能发展,再到WLAF防伪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以及家居产业链共享智能仓储平台“云仓”的建设,丽维家和福人等国产品牌真正实现了纵横深度合作。

        国货崛起非一朝一夕,无论是华为Mate60 Pro自主研发麒麟9000芯片,还是福人造出物理性能极佳,极具生态化、差异化的竹香板,每一步都凝结着国产品牌的自信自强。如今,国产好货不断赢得市场喝彩渐入佳境,板材行业中进口板材不断被以福人为代表的国产板材好货品牌超越也已成定势。

        从将国外大牌引进中国,到如今深度合作“国货之光”,在国货崛起的浪潮下,丽维家从未停下探索的步伐。未来,优秀的原厂制造能力加上创新的大家居平台化代理商创新性通路,势必将快速的将掀起一波家具原材料行业的新国货浪潮,为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