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中信证券开年收警示函 年内5单IPO保荐项目被“终止”

2024-01-18 17:1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本市场的监管趋严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券商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同时,券商还需要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近日,深交所网站披露终止对成都市汉桐集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桐集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决定,汉桐集成此次IPO的保荐券商为中信证券。据悉,今年以来中信证券已有5单IPO项目撤回或终止。

        近期,证监会公布的几份行政监管措施中,对中信证券、中德证券和万和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另对多名保荐代表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证监会在给中信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中指出,经查中信证券保荐的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可转债项目,发行人证券发行上市当年即亏损、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7号)第七十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中信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此外,2023年6月,浙江证监局公告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 20号显示,因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行为,力源科技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沈万中、裴志国、金史羿、沈学恩、林虹辰等相关人员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相应罚款。《电鳗财经》关注到,力源科技于2021年5月上市,其上市保荐券商为中信证券。

        业内人士指出,资本市场的监管趋严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券商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同时,券商还需要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积极参与市场监管,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发展。《电鳗财经》将对中信证券相关IPO保荐项目情况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