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英科医疗业绩处下滑通道 手握66亿投资能否翻盘?

2024-01-23 14:0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英科医疗指出,上述投资合伙企业,主要通过合伙企业对泛半导体、新能源和数字化领域优质标的企业的间接股权投资,能够将公司闲置资金进行配置,拓展公司的投资渠道,分散投...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英科医疗是一家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业务遍及全球。公司总部设在山东淄博,主营业务涵盖个人防护、康复护理、其他产品三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

        英科医疗 月线图 数据源自东方财富

        《电鳗财经》关注到,英科医疗业绩在2022年大幅滑坡,2023年前三季度其业绩仍处下滑通道。该公司股价自2021年1月触及高位164.27元/股后大幅回调,截至2024年1月22日,公司股价报收20.99元/股,相较2021年高位跌幅超80%。

        业绩滑坡仍处下滑通道

        英科医疗 营收与净利润 数据源自巨潮资讯

        巨潮资讯数据显示,2020年-2022年,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为138.37亿元、162.40亿元、66.1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70.07亿元、74.30亿元、6.29亿元,不难看出,英科医疗的业绩在2022年出现滑坡。

        英科医疗 2023年三季报

        另一方面,英科医疗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2亿元,同比下降3.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元,同比下降48.19%,英科医疗的业绩仍处于下降通道。

        手握巨额资金谋求多元化发展

        英科医疗 2023年三季报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23年9月末,英科医疗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达66.19亿元。这笔资金对于英科医疗来说,无疑是一个宝贵的资源。

        如何利用这笔资金,让公司业绩再上新台阶,英科医疗似乎已作出选择。2024年1月19日,英科医疗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价值,英科医疗拟与深圳飞凡数联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飞凡创投”)签署《赣州飞凡数联影响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赣州飞凡数联影响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合伙企业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 14,700 万元,其中,英科医疗将作为该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LP)认缴出资 3,000 万元。

        英科医疗指出,上述投资合伙企业,主要通过合伙企业对泛半导体、新能源 和数字化领域优质标的企业的间接股权投资,能够将公司闲置资金进行配置,拓展公司的投资渠道,分散投资风险,获取长期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公司也将积极关注上述领域中在业务方面潜在的合作机会,争取将协同效应最大化。

        截图源自 巨潮资讯

        此外,在2022年及2023年期间,英科医疗多次发布公告参与投资合伙企业及创业投资基金。这一系列举措,将为英科医疗带来新的机遇,拓宽业务领域,实现多元化发展,从而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业内人士指出,在对外投资过程中,上市公司需要不断地调整战略,优化资源配置,以确保在投资中能够取得理想的成果。《电鳗财经》将对英科医疗未来发展,及相关投资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