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证监会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 让欺诈发行者痛到不敢再为

2024-01-24 19: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欺诈发行破坏了市场的秩序。一个健康的市场,需要公平、公正和公开的竞争环境。而欺诈发行企业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市场份额,扰乱了市场的竞争秩序,影响了其他企业的正常发...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源自 证监会官方微信

        1月24 ,证监会官方微信发布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相关实录。王建军指出“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法定职责,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监管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直接体现。”

        此外,王建军还指出,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必须依法全面加强监管,特别是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证监会将坚守监管主责主业,落实好金融监管要“长牙带刺”、有棱有角的要求,加快完善更加严格的资本市场监管执法体系,增强监管穿透力。特别是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防假打假制度机制,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对于欺诈发行等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重拳打击,让其“倾家荡产、牢底坐穿”。对参与造假的中介机构一体追责,让其痛到不敢再为。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了解到,欺诈发行,是指企业通过虚假陈述、误导性陈述等手段,误导投资者,骗取投资者的信任,从而达到发行股票的目的。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破坏了市场的秩序,影响了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首先,欺诈发行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投资者在购买股票时,往往是基于对企业的信任和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而欺诈发行企业的虚假陈述和误导性陈述,使投资者对企业的真实情况产生误解,从而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导致投资者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其次,欺诈发行破坏了市场的秩序。一个健康的市场,需要公平、公正和公开的竞争环境。而欺诈发行企业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市场份额,扰乱了市场的竞争秩序,影响了其他企业的正常发展。

        此外,欺诈发行影响了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资本市场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对于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而欺诈发行行为严重损害了资本市场的公信力,影响了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发展。

        此次,中国证监会的重磅表态,表明了有关部门对欺诈发行行为的严厉态度和坚决打击的决心。这对于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和公开,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广大投资者和企业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共同维护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