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ST 泛海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 曾连续两年巨亏超百亿

2024-02-07 11: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T泛海股票因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不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将于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内摘牌。......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2月5日,*ST 泛海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142024006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4 年 1 月 26 日,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电鳗财经》关注到,1月26日,深交所曾发布公告称,*ST 泛海股票在 2023 年 11 月 30 日至 2023 年 12 月27 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 1 元,触及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 8 月修订)》第 9.2.1 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 8 月修订)》第 9.2.5 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深交所决定*ST 泛海股票终止上市。同时,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8 月修订)》第 9.1.15 条、第 9.6.10 条第二款的规定,*ST 泛海股票因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不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将于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内摘牌。深交所要求*ST 泛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终止上市以及后续有关工作。

        *ST 泛海 营收与净利润 数据源自巨潮资讯

        据悉,*ST 泛海主营业务为金融和房地产,该公司是国内上市较早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但2020年-2023年,该公司连续出现巨额亏损,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2023年,*ST 泛海实现营业收入140.57亿元、149.23亿元、130.7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46.22亿元、-112.55亿元、-115.37亿元。

        *ST 泛海 2023年三季报

        *ST 泛海发布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为65.6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87亿元。

        持续的巨额亏损让*ST 泛海资金紧张,债务逾期频发。1月31日,*ST 泛海收到北京证监局《关于对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2024〕27 号(以下简称“决定书”)。 “经查,*ST 泛海存在多项未及时披露相关债务逾期情况,此外,公司还未按规定披露“18 海控 01”、“19 泛控 01”、“19 泛控 02”、“20 泛控 01”、“20 泛海 01”、“20 泛海 02”等债券违约情况。

        *ST 泛海日线图 源自东方财富

        据悉,*ST 泛海股票停牌价格报收0.38元。《电鳗财经》将对证监会后续调查结果,及*ST 泛海未来发展情况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