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ST中装 超30%货币资金被冻结扣非净利亏超4亿元 信披违规被立案

2024-02-28 12: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T中装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近日,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装建设”或“ST中装”)发布公告, 公司股票将于2024年2月26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于2024年2月27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中装建设”变为“ST中装”,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ST中装 日线图 源自东方财富

        《电鳗财经》关注到,2024年2月27日ST中装复牌,公司股价当天即一字跌停,报收2.81元,跌幅5.07%。公告显示,ST中装收到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裁定书,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向福田区人民法院申请冻结包含公司银行基本户在内的5个银行账户共计5566.21万元。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余额4.26亿元,此次冻结金额占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13.06%。

公司累计被冻结金额余额合计1.39亿元,累计被冻结金额占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32.52%;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为36.26亿元,此次冻结金额占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的1.53%,累计被冻结金额占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的3.82%。经慎重判断,公司基于谨慎原则认为,属于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9.8.1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数据源自巨潮资讯 ST中装营收与净利润

        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ST中装实现营业收入52.12亿元,同比下滑16.98%;净利润为1124.92万元,同比减少88.91%;扣非净利润为-431.35万元,同比减少104.79%,2022年ST中装的营收与净利润双双大幅下滑,且扣非净利润出现亏损。

        ST中装 2023年业绩预告

        另一方面,ST中装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3年净利润为-5亿元至-6亿元,扣非净利润为-4.35亿元至-5.35亿元,2023年ST中装的扣非净利润亏损幅度加大。

        ST中装解释称,业绩变动主要2023年,公司采取更为审慎的经营战略及订单策略,新增订单减少, 营业收入同比下滑,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部分在建工程因手续不完备暂时停工,对其进行减值测试,基于谨 慎性原则,计提相应减值准备;因部分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 计提相应减值准备;报告期内,处置低效子公司,并确认相应损失。

        此外,2023年10月20日,ST中装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监局出具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公告显示,2023 年 4 月 27 日,ST中装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追溯调整 2018 年度至 2021 年度财务报表。上述更正事项反映公司 2018 年度至 2021 年年度报告中相关财务数据信息披露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 182 号,下同)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 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ST中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2023年12月15日。ST中装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从上述情况来看,ST中装目前面临着净利亏损、资金被冻结、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等多重困境,这反映出公司在经营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如何摆脱当前的困境,是ST中装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电鳗财经》将对ST中装相关事项的后续进展,及公司股价走势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